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角落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角落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角落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文(原創)/紅塵一笑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不為人知的角落,在這個角落裡,也許堆滿了不願觸碰的憂傷,也許是一個難以啟齒的悄然的夢,再或者,也許,是曾經的不願提及的錯誤和悔恨......

  在這個角落裡,我想,應該是塵埃縱橫的吧?因為那些上了鎖的封存的記憶,就安靜地躺在時光里,如果沒有觸景生情,也許,我們一輩子都不願再去觸碰。

  在這個角落裡,我想,那些上了鎖的記憶,卻又都是鮮活的吧?因為時光可以流走,記憶卻可以永恆。一些人、一些事,彷彿定了格,在我們柔軟的心底,永遠是揮之不去的風景。

  並不是刻意要保留這樣一個角落,而是當痛苦和憂傷無處安放,我們需要一個讓靈魂解脫和安靜的地方。

  有人說:有故事的人才是豐富的,有故事的人生才是完整的。這故事於我們,是一種徹悟、一種回味、一種靈魂的升華。而這個小小的角落於我們,恰恰是心靈故事的集散地。

  因為有這樣一個角落,我們人生的故事才更完美,更深邃,更多了幾分人性的豁達;因為有這樣一個角落,我們才更明白了痛徹心扉的滋味,懂得了擁有的要倍加珍惜,失去的要坦然面對;因為有這樣一個角落,我們才會深深的銘記,那些走過的歲月里有一些人、一些事,讓自己愛過、恨過、期待過......

  給自己的心靈留一個角落,並不是固步自封,更不是讓自己沉淪,有時候,鎖在心裡的東西,會成為讓生命默默迸發的強大動力。

  慶幸心中有這樣一個角落,讓我們學會回首和展望;慶幸心中有這樣一個角落,讓我們能儲存和審視生活的更多;慶幸心中有這樣一個角落,讓我們懂得更好地把握身邊的幸福和快樂!

  2011、10、23

您正在瀏覽: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角落
網友評論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角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