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提醒幸福讀後感

提醒幸福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我很重要——讀《提醒幸福》有感

  江蘇省宜興市洋溪小學五(1)班 單周舟

  除夕夜的夜空是那麼美麗,五顏六色的煙花是那麼燦爛奪目,我沉浸在書的海洋里,欣賞着畢淑敏寫的《提醒幸福》這本書。

  書中那一段段優美的文字,宛如心靈雞湯,流入我的心房。那一篇篇文章,用富有哲理性的語言,講述了一個個故事,告訴我深刻的道理。讓我知道了生命的價值和意義,讓我懂得了人性的真、善、美,讓我明白了要做一個寬容、誠信、自尊的孩子……透過涓涓如流水般的敘述,我的心靈震撼無比。

  當然,我最喜歡的還是《我很重要》這篇文章。文中,作者用嚴密的層層遞進的邏輯推理和富於哲理的語言論證了一個事實:只要我們在時刻努力着,為光明在奮鬥着,我們就是無比重要地生活着。在作家看來,每一個生命個體都有着自己獨特的意義,都是不可複製的孤本。我們沒有理由輕視自己,沒有理由認為自己不重要。作家希望讓我們昂起頭,對着我們這顆美麗的星球上無數的生靈,響亮的宣布——我很重要。

  讀完后,我感慨萬千,不禁想起了我對父母的重要性。對於父母,我們永遠都是不可複製的孤本。無論他們有多少兒女,我們都是獨特的一個。假如我們不存在了,他們就空留一份慈愛,在風中蛛絲般無以附麗地飄蕩。假如我們生病了,他們的心就會皺縮成石塊,無數次向上蒼祈禱我們的康復,甚至願災痛以十倍的烈度降臨於他們自身,以換取我們的平安。假如我們先他們而去,他們的白髮會從日出垂到日暮,他們的淚水會使太平洋為之漲潮。面對這無法承載的親情,我們還敢說我不重要嗎?

  還記得以前一件事。那天晚上我到鄰居的家裡去玩,卻沒有告知父母。然後爸爸媽媽焦急地到處去找我,朋友家、親戚家,甚至一些不認識的人家,他們都去找了。他們的一舉一動讓我感到了強烈的存在感,讓我明白了我的重要性。

  是的,我很重要。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勇氣的這樣說。我們的地位可能很卑微,我們的身份可能很渺小,但這絲毫不意味着我們不重要。

  也許生活中存在着許多挫折,但是請不要為暫時的失意而落寞。你可以想象自己是晴空中最美麗彩虹上的一道色彩,縱然你只有一種顏色,但你也是重要的,彩虹因你而更加美麗。在這個社會中,不論你多麼平凡,就是因為有你的存在,才構成了這充滿愛又和諧的社會。讓我們昂起頭,對着蔚藍的天空高喊:“我很重要!”

  (指導老師:胡舟雯)

您正在瀏覽: 提醒幸福讀後感
網友評論
提醒幸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