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紅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一曲《亂紅》被陳悅的笛聲演繹,一場細雨淋落誰的憂傷?——題記

  天在下雨,一直沒停。我打着傘,站在雨里,看着街上的車來車往,還有行色匆匆的路人。雨不是很大,雨絲輕斜,偶爾淋到傘下的我。細雨無邊,思緒萬千。

  善感的人總是多愁,墨守成規的心總是軟弱。夢想、盼望,總是把一顆心填得好滿,想過去想將來,想很多很多,卻很少認真想過現在,活在當下,原來也是一種強大,而我,卻不能夠。留戀的不能放下,嚮往的不敢追尋,思想的豐富更加映襯出行為的蒼白,在歲月和準則的打磨中日漸失去了生命中原本的稜角,在平靜如水的外在下面,壓抑的是波濤洶湧的心。說不清楚是善良約束了慾望,還是懦弱壓抑了勇氣;也不知道是理智和清醒成就了君子淑女,還是迂腐的思想磨滅了人性中最為真實的光澤。

  厭倦了波瀾不驚的日子,厭倦了慵懶而又麻木的人生,厭倦了每天像機器一樣重複一程不變的工作;厭倦了沒有作為、沒有激情、沒有勇氣、甚至沒有了渴望和追求的這個我。看那不停傻轉的陀螺——象我;看那蒙眼轉磨的驢子——象我;看那不會說不會動的稻草人——象我;看那永遠是傻笑的表情,呆坐在角落裡的布娃娃,也象我!

  如果可以,一切由其本心,順其自然,不想過去,不問將來,不想前不想后,不想左不想右,不用去管一件事的結果是在遠處還是就在眼前,也不在意會是好還是壞,都不去想它、不去看它,只是好好享受一個美麗的過程,那有多好。

  想要去遠處看一看那陌生的風景,想要逃離開這單調的蒼白,哪怕只有一天,哪怕只是一刻,釋放一下矛盾糾結的心靈,放縱一回原本自由的天真。

  看着路上的車來車往,還有那雨中行色匆匆的人,一切都在忙碌着,急急的往前趕,站在雨里發獃的我是這麼的不協調。風,沒有方向,不停的變換着,把雨絲也吹得一陣亂舞。雨落如珠,如煙似霧,一顆心在雨里淋到了,凌亂了……

您正在瀏覽: 亂紅
網友評論
亂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