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亂紅飛過

亂紅飛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冬去春來,風兒輕拂面頰,帶着絲絲春草清香,溫溫柔柔。滿地里的綠芽兒,紛紛出世,爭先恐後,似乎非要在這個春天一比高下似的。

  春江水暖、鴨兒漫遊,遠帆碧空。江水裡還回蕩着汪倫踏歌之聲。綠衣披着遠山,似少女着了新衣。由橋頭送來簫音,疊起少女的裙褶,忽閃中,具體了春風的形狀。一片又一片的春意,流淌在這個溫暖的空間。

  晨陽和煦,草與花的葉尖上沾滿了春露,春露的潤澤,更顯了植物的生機。瘋了似的綠啊,把萬物變成了十七八歲的小伙,一切都生機盎然。晨光中,還時有南燕北飛,快意旅途中灑下串串燕兒嚶鳴。

  午後的春陽,催人慾眠。當人們一覺醒來,突然間,那些紛紛出世,爭先恐後的綠芽兒,全都變了模樣:有紅的、粉的、白的、黃的……這些花用它的香與婀娜區別了那些夾雜着的綠色:草畢竟是草,花畢竟是花。雖然它們用同一個綠色來到這個世界,但最終還是花香惹人,芳草黯然。

  近黃昏,斜陽塗暉,一路灑下春陽的金黃。江水裡的踏歌聲變成了漁人的檣櫓聲聲。遠山的新綠變成金黃,在那芳草遍地,花兒叢叢的金黃路上,牧童一曲短笛,奏了夕陽西下,牛兒入欄。不知誰家頑童,早早提了紅燈亂舞,與那江畔漁火相映成趣。

  春蛙自鳴,在這個春天裡最不安份的就是它了。當人們沉睡春夜時,它卻呱呱潮起。似在約着同伴,還是盡情享受這春帶來的快意?

  或許,這蛙鳴聲中,正蘊着一場春雨。

  果然,在眾蛙亂鳴聲中,第一滴雨落地,便有春雨紛紛、含情脈脈、姿態萬千地淋在這個世間,是那樣的均勻,那樣的公平。在芳草與紅花相映的山間、園林,新雨洗后,花亦花,草亦草,只是有花不經風雨,紛然敗落,那些敗去的花瓣如寒雪紛揚,飄落無數;小草難抵雨驟,低頭俯身。

  唯有一朵半山腰上的紅花,任風吹任雨打,其自巋然不動,枝兒更挺,葉兒更翠,花兒更艷。夜裡聽雨聽蛙鳴,更有這紅花香氣千里之外傳入鼻翼。如此紅花,於風雨之中雖令人憐惜,但更有其笑傲風雨之銳氣,折服眾生。

  當風雨急驟、亂紅飛過時,才知最美的就是這朵紅花。

您正在瀏覽: 亂紅飛過
網友評論
亂紅飛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