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忽憶經年

忽憶經年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輕嘆流年彈指一笑間,一切卻又都恍若昨日。

  ——題記

  某段記憶深藏,以為不會再想起。一去經年,望穿春秋,卻望不斷那絲絲漣漪。波瀾不驚的臉龐下依然會有年少時的妄圖,或許一個場景就會被拉回那年的稚嫩,當時空錯亂,迷離的眼神在人群中四處張望,企圖尋找到那陌生有熟悉的身影。落寞隨之襲來,沒有遺憾。

  美好的記憶猶如一杯甘醇,越陳口感越濃郁。模糊的記憶,模糊的面容,模糊的感受,那朦朧的悸動卻很深刻。那年的種種早已物是人非,牽挂的只不過是心頭的那份憧憬,不願提及,卻深藏夢田。

  撩起一層薄紗,看見夢裡的容顏,那熟悉的場景,徜徉在溫馨的回憶里,不自覺的牽着那芊芊玉手,走在那隻屬於我們的家鄉那時特有的景緻,沒有說一句話,就這樣靜靜的走着,身邊的場景不停變換,臉上卻始終洋溢着幸福。一覺醒來,嘴角、眉頭的幸福還未褪去,略有惆悵,原是夢一場。這樣的夢不止一次的侵擾着我。

  依稀記得,那時常常“忘記”帶課本,一下課就興沖沖的跑去她的教室外借書,借書是假,總是找借口想去看看想看的人。單純的僅僅只是為了想看一眼而已,你不是戴望舒筆下撐着油紙傘多愁善感的女孩,我也沒有徐志摩式浪漫情懷。我們只會淡淡的相遇,互給一個笑容,然後繼續各自的行程,就這樣淡淡的分離。

  多年後的某個瞬間,我想起了你,你卻未必記得我,命運的嘲弄,豈能傷害我的回憶。只屬於我的回憶,深藏。

您正在瀏覽: 忽憶經年
網友評論
忽憶經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