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原本一首簡單的曲子,可能因為偏愛,也便成了我的痴。

  這就是《亂紅》。

  很久以前就聽過這首曲子,是一首笛子與蕭、和鋼琴的協奏曲,當時只覺得好聽,便配在一篇文章里《聽說愛情來過這裡》, 後來漸漸淡忘了。

  直到有一天忽然想起,我便又找出來聽,一種久違的衝動剎那間將我包圍,不由淚濕臉頰。我才知道原來這首曲子就像一種魂,深深牽動着我的心。

  以後的日子裡,《亂紅》果真成了我的靈魂,就像一種緣深深的了悟,又像一顆珍珠盈盈的鑲嵌,在綠樹白花的春風裡,在溫柔如水的月色中,就那麼痴痴纏綿着,就那麼苦苦糾結着。恍若一幅畫的深邃,宛如一片湖的安逸,又好比秋風驟起,那份流離失所的孤苦無依,在漫天飛花的淚雨滂沱中,凄凄落下。

  在徘徊......

  很多人都不明白,為什麼我會如此痴迷於這首曲子,他們大都覺得聽着很傷感,可是在我以為: 《亂紅》,你在任何時候任何一種心情來聽,感觸都會不一樣。開心時,它充滿激情,鬱悶時,它很溫暖;思念時,它充滿渴望,落寞時,它是陪伴。而且有時候又像一陣陽光突然照射,就在悱惻動人的旋律中纏綿圍繞,深深渴求,切切傾述,聲聲吶喊,柔柔牽絆......

  也會時常被情緒感染, 寂寥的深冬夜晚,一曲《亂紅》仍是淚濕沾襟,我才知道這首曲子已經滲透進骨子裡,就那麼痴痴戀着,而且有一種疼痛的憂傷。不知道為什麼,喜歡到一定的程度,便會難過,那種難過就像一種誘惑,又像一副魔咒,讓你無法抵擋,而又幸福的疼痛着。

  感念於一種真情,就像深深戀着的魂魄,讓我不由自主的把它融入骨子裡,喜歡着,迷戀着,微笑着眯起雙眼,或是靜默着俯首,寂寂落下兩行清淚。

  感懷於一種愛情,就像我心中我眼中我靈魂中美麗的《亂紅》,是那麼的嬌羞可人,那麼的溫存秀麗,那麼的多愁善感,那麼的凄楚無依。

  感動於一份深情,就像永久的執着的等待,盈眶的熱淚滿含期許,徹骨的凄涼卻又心生希翼。一朵花開了又謝,一片葉子綠了又黃,春天在溫婉的旋律中漸漸變老,青春在流逝的歲月中淡淡消散,深秋那一地的落紅啊!不由讓我淚如雨下,惶急中寫下一首小詞------

  落花淚,落花飛,花瓣翩翩,花淚片片。

  東風不解落花悲,只把黃葉舞秋天。

  《亂紅》,在我以為,它就是曉楓。

  曾經以為秋天便是一種結束,以為葉落時節便是植物生命的終結,以為深冬的嚴寒會冰凍一切,就連愛情也會變得冷漠。可是在《亂紅》裡面我分明看到了春天,凝神聆聽那迂迴婉轉的笛音過後,有鋼琴的旋律緩緩奏起,就像春天的和風輕輕拂過,舒緩中帶着寧靜,在生命的原野上輕輕滑落,留下厚重的一片希望。

  我醉了,我,也哭了......

  今夜無眠,甚感無聊,很想可以有個人能夠陪我一起聆聽這首曲子,皆因諸多好友無有相熟,於是加來幾個相邀共賞,所幸遇到一位好友,他在聽過之後便說:挺好聽的,不過太纏綿了,有點情人離別的憂傷,楊柳岸,曉風殘月,給人凄涼和傷感。

  有一種想要落淚的衝動但還是忍住了,而心下卻懷着深深的感激,感激這位陌生朋友的短暫陪伴以及細心品味,雖說只是一首曲子的時間,但在曉楓看來,這也算是一種深深的了悟的緣了。

  此刻,夜已深,忽聞窗外有細細雨聲,心中微微的悵惘而又淡淡歡喜。感謝上天待我不薄,一首曲子已經足夠我迷戀一生了,而猶是在這樣飄着雨的春天夜裡,那麼溫潤的帶給我絲絲憂鬱,縷縷歡喜。

  誰能說惆悵不也是一種溫柔的美麗?

  雨聲淅瀝,笛音飄逸,夜情氤氳,燈光迷離,這樣的時候聽着《亂紅》,更是別有一番滋味,瀰漫在心頭。

您正在瀏覽: 亂紅
網友評論
亂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