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父母課堂》有感

讀《父母課堂》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父母課堂》有感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高效課堂

  我和女兒做閨蜜

  ——讀《父母課堂》有感

  姜柏合家長

  自女兒入小學以來就開始訂閱《父母課堂》,到如今已經第二年了,兩年裡,在這本書的陪伴下,女兒已經從剛走出幼兒園時那個可愛頑皮的小不點,變成了現在熱心有責任心的小大人了。而為娘我,也從以前咆哮式的訓斥教育法走出來,慢慢地和女兒交朋友,到如今已經成了親密無間的閨蜜。

  自女兒出生起,我遵循着老話講的"富養閨女",真的是為了把女兒培養成一個出眾的"公主"而不懈努力,可隨着女兒漸漸長大,上到幼兒園中班的時候,我發現孩子變了,變得好動頑皮,有時甚至沖我發脾氣,熱心仗義的她,愛打鬧,整個一個"小小女漢子".女兒你一直是媽媽心目中的公主啊,那一刻我真是一萬個不明白,只覺得孩子和我的希望差之千里,我的脾氣也變得心煩急躁,孩子一表現不如意,我就對她大聲的訓斥,漸漸地女兒回家不再第一個找媽媽了,和我的距離越來越遠了。

  入小學后,一日,女兒從學校帶回一本《父母課堂》,一看封面,"父母好好學習 孩子天天向上"這一行字立刻吸引了我,翻開書,我很清楚的記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篇名字叫做"郎平:和女兒做一輩子閨蜜"的文章,作者是張琦。我迫不及待的讀了下去,看到郎平和女兒從分離,到辭職專心陪伴,最終和女兒成為了閨蜜,即便她又回到中國隊當教練,和女兒的交流只能通過網絡和電話,依舊彼此牽挂,相互鼓勵。

  讀完我真是百感交集,心一下子平靜下來,就像一個迷路的人遇到了光明,原來母女之間還可以這樣相處,平等無界限,我們和女兒要是這樣該多好啊!於是接着讀,"親子加油站","孩子心聲","專家講堂",每一篇文章都深深吸引着我,我想這本書真太及時了,於是我下定決心,調整自己的心態,改進教育方法,更加耐心地和孩子溝通,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影響和教育她。從那之後我便迷戀上了這本書。 每次只要女兒拿回來,我就認真的讀,把喜歡的句子和文章畫出來,女兒看我這麼喜歡這本書,開始以為裡面藏了什麼好故事,於是我選一些美文共賞和生活貼士的小文章給女兒讀,看到搞笑的地方,我們一起笑;動情處,我們一起流淚,我們成了書友,現在女兒上二年級了,作文水平也有一定的提高,有時候受到老師授予的優秀小獎章,回來給我看,我為女兒豎起了大拇指。

  感謝《父母課堂》,重又拉近了我和女兒的距離,讓我認識到要想教育好孩子,必須用科學的教育方法,首先改變自己提高自己,和孩子做朋友。願我和女兒在這本好書的陪伴下,永遠做最親密的書友和閨蜜。

  身為父母,也要學習

  ——讀《父母課堂》有感

  孫靖淇家長

  身為父母,總感覺現在的孩子生活非常幸福,衣食無憂,想要什麼,家長都會千方百計地滿足孩子。相比我們那個年代強了不知多少倍了。我們的童年哪有現在這麼好的條件啊!那時候的家長都忙於工作,誰還有時間去管孩子的學習,就是管也是傳統的"棍棒式"的家教,命令式的語言。

  在接觸《父母課堂》之前,我和女兒之間的交流,很多時候就是這種習慣性的命令式的,根本不會去考慮孩子的感受,更很少和孩子交流談心。只是逼着孩子做這做那,認為所做的一切都是為她好,長大了孩子自然就明白了。可是通過看《父母課堂》,對照自己育女路上的曾經和現在,有共鳴,有反思。書中的專家建議和一些教育實例,使我由衷的明白了一點:命令式的教育方法,雖然也是為了孩子好,但是更要注意科學的方法,否則將會適得其反。

  《父母課堂》令我受益匪淺,有如打開了一扇窗,身為家長,不能只要求孩子好好學習,我們自身也應該好好學習,講求教育方法,提高自身素養。孩子才會從心底採納我們的建議,健康成長。在此真誠感謝《父母課堂》這位良師益友!

您正在瀏覽: 讀《父母課堂》有感
網友評論
讀《父母課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