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歲月靜好,唯我愛極了淡淡的憂傷,喜歡看它在指尖靜靜開放,暈染了紅塵最美的情,滴落一世的傳奇。

  一直有一個地老天荒的夢,一直懷惴着一份美麗,只是走了好久,恍若隔了世,恍若離了塵,沒了這人間的煙火,一切又算得了什麼?本就是凡塵里一朵默然無聞的小花,任風吹,任雨淋,一季花開,一季零落,這便是一種不完美中的完美了。

  時光里,有許多的東西再也拾不起,儘管我是那樣的懷念着,儘管我曾經意欲折斷再次高飛的羽翼,用泣血的真情找遍紅塵的角角落落,然而最終也只是一個悲涼的收尾,或是我的不夠堅定,亦或是我的不夠真摯?只是記得,我的心曾經撕裂肺般地疼痛過,我曾經用眼淚泛濫了一片汪洋的心海,以至自己差點淹沒。

  想着用一種等待來換取一眼回眸,蒼白的誓言,蒼白的愛情,蒼老了一顆跳躍的心;我,再無法去承載等待的磨難,我,成了紅塵里一朵易碎的玻璃花,用我含淚的笑倔強地挺立着。或許有一天,我便在不經意間碎落一地,從此,這一縷淡然的花魂便永遠於這世間絕決了,也不願再做誰胸口那粒硃砂痣,也再不戀為誰床前的那輪白月光。我所想要的,只是不想去想念,不想去等待,我想着要逃了,逃離了紛擾的紅塵。

  若是愛我,就請想我吧,我想要被你想成一種永恆,想要被你想到地久天長,讓我枕着這份想念安然地睡去,亦不枉來這紅塵一遭。爾後,佛祖座前也罷,蓮花池內也好,讓我再去修鍊千年萬年,還你這一世的殷殷深情。

  滄海難渡,夢難圓,總是在殘缺里品味着苦澀的幸福,總是在微笑的眼眸下尋找着真實的無奈,看似有些無病呻吟了,然而我的呻吟未嘗不是你的彷徨,你的微笑也未必不是我的姿態。只是我習慣了把憂傷串成風鈴掛在歲月的窗口,而你習慣了把笑容裝點成太陽照在心靈的路口,其實,我們終還是一樣的,你在我的影子里找尋你的模樣,我在你的模樣里追逐我的影子,飲一杯《離騷》,品一段《半生緣》,一樣都是紅塵里的凡人,一樣還得在人間的煙火里熏陶,一樣哭着笑着,喜着憂着。

  喜歡了雨的人多半是喜歡了與雨有關的那些情致,古往今來多少文人墨客為雨而吟,借雨而抒,“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細雨細如愁”,“梧桐樹,三更雨,不道離情正苦。一葉葉,一聲聲,空階滴明。”“落花有淚因風雨,啼鳥無情自古今。”那絲絲柔柔的情,那幽幽怨怨的淚,時至而今卻成了我的最愛,自喻為雨,倒是真的秉承了雨的那份美麗中的憂傷,喜歡這淡淡的憂傷,喜歡在這淡淡的憂傷里放任。

  執筆,不為誰,只是心海浮起的一絲閑愁……

  :

您正在瀏覽: 亂紅
網友評論
亂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