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亂紅如雨,不記來時路

亂紅如雨,不記來時路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淺清秋,闌珊夜,雨霖鈴。

  陳悅,一曲《亂紅》如夢,如溪水潺潺,似點滴碎花纖雨,輾轉飄零……

  桃花溪畔,疏雨落籬,逐心追夢,思緒在笛聲與鋼琴的傾訴里旖旎。

  歲月靜好,獨愛音樂帶來的淡淡憂傷,喜歡憂傷在指尖靜靜綻放,暈染了蕭索的情懷,回眸,遺落了一生一世的傳說。

  清音繚繞,琴簫婉吟,此時,偷得浮生半日閑,於冷雨聲中聆聽一份悠遠的靜謐,在透簾的風涼里尋覓些許舊事前情。

  誰的思念,渲染了經年的古韻,凋謝了前世的桃花

  問天,人不復,問情,心無依。遙遙寄語,皆是念。

  寂雨寒窗,孤鶴一影,無處可棲,獨悵望,天盡頭,亂紅如雨,不記來時路。

  一管清笛,是前世遺失的眷念。

  溫柔的曲聲里,仿若眼前一簾江南畫卷,片片殘紅隨指尖的舞起,共笛聲的婉轉,揚揚洒洒飄落於水榭斷橋。

  深邃的夜未央,眷眷音律,傾訴前世衷腸。

  亂紅,吟倦了心事,淺淡了憂傷,人靜默,無語低眉。

  斷橋寒煙,笛聲幽咽,二十四橋明月夜,守候為伊,寂寞為伊,翦翦風寒,蒼老了舊日容顏。

  凝墨無言,韶華虛度,半闋愁詞,填不盡歲月滄桑,守不到塵緣摯愛,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

  千里煙波,燭光殘,夜漸冷,纖雨空巷,獨遺伊人紅傘。人何處,萍蹤絕,天涯望斷,獨倚闌干,一肩瘦影,離人淚,斷痴弦。

  笛聲漸去,唯余鋼琴幽幽嘆息。驀然回首,內心的凄婉瞬間疏離。

  借一隅寧靜,一盞清歡,浮雲遠,逝無痕,人渺若天涯。

  千帆過盡,返璞歸真,着一襲木棉袈裟,於經筒里輪迴,菩提樹下,超度一生的華美,不憾不悔。

  文字:月泊楓橋/:

您正在瀏覽: 亂紅如雨,不記來時路
網友評論
亂紅如雨,不記來時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