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青春,悲傷。

青春,悲傷。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哪一年開始,我們學會了留下些憂傷的文字,用來祭奠我們無處安放的青春。

  ——引子

  青蔥歲月的我們本該有着陽光般的微笑,可是卻發現微笑原來可以這麼難,就連嘴角輕輕地上揚也覺得那麼的勉強。很多朋友都是這麼說:“不要想太多,笑一笑日子開心地過。”說起來多麼的簡單,可是做起來才知道有多難,也許他們都是在安慰自我。年少的我們本應該在青春的戰場上狂跑,在青春的舞台上努力地讓自己綻放光芒,但現實卻不如我們所想像。墮落將我們緊緊捆綁,脆弱讓我們無力逃亡,青春的河畔,悲傷逆流而上,溺水身亡。

  不知從何時起,我們開始長大了,可是長大后卻很想回到過去的無憂的孩子世界。不知從何時起,我們學會了將很不開心連同時間一起埋沒,在青春的年代里迷失自我。用手掌擋住刺眼的陽光,慢慢的張開手指,自己被漸漸地灼傷,灼傷那早已無所謂的臉龐。

  不知從何時起,我們學會了用文字寫書寫自己的心情。青春的校園,安靜的課堂,書桌上刻滿的那些句子總是那麼感傷,黑板下的白色字跡我無心觀看,因為我的思緒被窗外操場的風景帶了出去。當以後離開了這個曾屬於我們的地方,是否會很懷念那時的一筆一畫,一言一語,一步一腳印。再回首,早已經物是人非,只有青春那所剩無幾的頹廢。空回首,欲語淚先流,原來是寂寞和孤單在作祟。

  不知從何時起,我們習慣每天戴上耳機,聽着那憂傷的旋律,聲音有些哽咽,唱不下去。歌詞里承載了太多的記憶,很想找個朋友一起分享,可惜找不到合適的對象。青春掩飾不住悲傷,而青春的鋼琴曲總在不斷的輕彈,聽着讓人心酸,彷彿墜入谷底,甚至讓人心寒。

  花落黃泉,憂傷成海,對於青春,我已不敢再妄想,用雙手捧起一紅土將青春埋葬,謝謝你讓我們學會了悲傷。

您正在瀏覽: 青春,悲傷。
網友評論
青春,悲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