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春天依然很美

春天依然很美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依然很美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今年的春天悄無聲息的來了。

  ??剛剛還是寒風凜冽的冬季,冷風徐徐,萬物凋零,雖沒有冰雪的覆蓋,冰冷刺骨的寒風已壓抑得人透不過氣來。世界彷彿籠罩在寂靜中沉睡一般,只是,恍惚中的某一天,太陽懶懶地從雲間伸出頭來了光灑滿了一地區性,世界又呈現出一片金色的生機勃勃的色彩,動物們也從冬眠中蘇醒,開始慢慢地舒展身體,準備開始春天的忙碌生活。

  ??我開始意識到:春天真的來了。

  ??今年的春寒並不料峭,暖暖的春風吹拂,樹木開始抽芽吐翠。花朵也開始爭齊鬥豔,小鳥啁啾地空梭於樹林中,小徑的周圍布滿了春草清甜露水的味道,陽春三月,真是適合踏青出行的好時節。

  ??不知家鄉的杜鵑花是否紅遍了整座山坡?家鄉的蘭草花是否正散發著招人喜愛的淡淡幽香?

  ??還記得小時候這個時節,我和妹妹會相約一同出遊:爬山,划船,置身於青出綠水的包圍中,我們嬉戲打鬧,笑聲飄和好遠,好遠……

  ??現在呢春天依舊沒有變,家鄉仍是可愛的家鄉。可是,人卻身在異鄉,回想那個時候的童年時光以及那首《讓我們盪起雙漿》的歌曲,心裡涌動着以名狀的感動。

  ??春夏秋冬,四季更迭,有心欣賞,只是沒有當初那份恬水的心境了,也許這就叫長大吧。

  ??春天依然很美,我依舊熱愛它沐浴在春風中,有什麼理由感覺不幸福呢?

  ≤作者:nkqwsd2008≥

您正在瀏覽: 春天依然很美
網友評論
春天依然很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