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水鄉城——仙桃

水鄉城——仙桃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水鄉城 -----仙桃

  文/納蘭風清

  一、襄河之濱,一朵一朵的喜淚,掛在高遠的晴空,古典又新潮。秋風裊裊地從楓葉的臉上吹過來,一個青春的仙桃已站到你面前。

  希望,就這樣在自信的土地上屹立起來。所有的黃金白銀都從稻子棉花的挺拔中昂起頭來。絲瓜花攀上了老奶奶的衣衿,火紅的喜字嬌媚着新人的笑臉,少女溫柔的捧出清新的早晨。綠色也不是這個季節簡單的陪襯,心心相映的聯袂演出鄉村的富裕。雖然瘦瘦的田埂累的只剩下一根肋骨,依然向著他們心中的福地。在蛙聲的和弦里,找到自己的世界。嘹亮成漢江的名牌。

  仙桃人就與這個季節並肩前行,讓腳印疊成高樓的林立,讓肩膀扛起嬌嬈的土地,讓心之淚晶瑩成一輪向上的旭日。

  二、柳梢的童話以成為過去,紅蜻蜓也踏着迪斯科的節奏飛翔。在夏天的傷口流下的雨水,成為這塊土地最好的營養。穿過五色魚群的舞台,菱角的紅唇唱出的採蓮曲,依然繞樑於張飛的鐵蹄。秋波深情的注視里,有幸福的大雁從南方飛來,笑醒金枝玉葉的春夢。片片落葉,宛如情人思戀的信簡鋪天蓋地的發表在他們的妻子,母親的淺笑和慈祥里,感動着這個季節捧出最好的禮物,獻給仙桃的女人們。

  在這些人的擁吻中,我就向一個永遠也長不大的孩子,因為他們的優秀而激動的淚雨滂沱。我多麼希望再撿到一支筆,如風中舞動的大樹,寫出她們無可比倫的美艷和青春。

  願富裕的季節,在夏雨秋陽中茁壯成長。這樣,停車坐愛楓林晚的意蘊,在姑娘的嬌羞中更為誘人。父老鄉親在秋霧的滋蘊中,眼睛都被打濕。

  三、蘆花在秋風的拂面中,成長為美麗少女的豐乳。美妙的秋雨中,高遠的秋陽下,鄉村小樓里十大碗沔陽三蒸正從雲蒸霞蔚里捧出,小城的纖腰上有讀不完的羅曼風景。讓我們推妹上船,送妹過河,那位悄悄長大的小喬,在薅黃瓜調的深情里唱着漢江,那位在石孔橋行船的小伙,在四平調的柔情里裝滿漢江。紅高梁一層一層的照耀,讓他們的新房流淌迷離的眼波。

  老牛正在反謅過去的時光,綠樹正在獲取陽光的信息,知了不斷歌唱理想的天堂。我生為筆,永遠讚美我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水鄉城——仙桃
網友評論
水鄉城——仙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