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明天依舊美好,雖然沒有陽光

明天依舊美好,雖然沒有陽光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立秋的鐘聲即將敲響,人們依舊在沉迷,彷彿還在等待着什麼,期盼着什麼,守望着什麼?

  這個夏天,沒有帶給人們更多的歡聲和笑語、希望和期盼、收穫和喜悅。凄涼的陰雨仍在持續,無盡的哀愁、無言的訴怨、無助的期盼,在每一個被歲月痕迹崔璨過的滄桑面孔里都寫滿了痛惡和傷感。空氣中依舊漂浮着沉沉的煙雲、散發著濃濃的雲霧、凝結着瑩瑩的霧珠,慢慢地飄逸,彷彿一觸即爆。沒有什麼敢在這一刻憨動那奄奄一墜的淚珠,人們在默默地祈禱、鶯鳥拼住了呼吸、花草羞怯地垂下頭,大地一片沉靜,一切共願這神靈般的淚水灑向那遼闊的海洋而不是人間的地域,儘管它的滴落能清洗世塵的污濁和歲月的滄桑,但此時此刻,我們的家園裡已不再需要雷電的咆哮、傾盆的暴雨、無情的洪水,但願倪霧早早退去,還明天一束燦爛的陽光。

  失去家園的生活,有一點失落、有一絲凄涼、有一份痛苦、更有一種無奈,房屋坍塌、窯洞倒毀、山體滑坡、道路深陷、糧田顆粒無收,可憐的人們在接受殘酷現實的考驗和悲慘命運的折磨,哭訴只能蔓延成淚水、化成灰燼,呼喊只能蒸發成大氣、進而無音,哀怨只能凝結成仇恨、帶入墳墓。

  中華民族永不磨滅的靈魂應該在此刻彰顯,在大災面前更要堅定信心、無所畏懼、勇往直前、克服困難、戰勝魔難。

  災難無情,人間有愛,讓這無疆的大愛感動天、感動地、感動活着的每一個無辜的生命,用希望鑄就明天美麗的期盼,用真誠撫慰那些已經安息的靈魂,用勤勞的雙手在廢墟上建造起永恆的家園,使心與心相通、情與情相溶、愛與愛相織,匯聚成比大海更深、更寬、更廣的民族城牆,把所有的創傷和痛苦都包囊在裡面。

  秋來了,心卻不在凄涼。

  早晨立了秋,晚上涼嗖嗖。正是這涼爽的秋風把所有的悲傷都帶入永無人跡的荒漠,迎來了綠洲芬芳的國色花香和怡人的良辰美景,喚醒了依舊沉迷於悲痛和絕望中的人們,開始追尋新的前程和夢想。這一刻,夢是多麼的重要、多麼的偉大、多麼的幸福,像一個母親呵護着自己的孩子、像一段姻緣牽動着未婚的男女、像一束傲梅映襯着冬天的寒雪,帶來了無限的希望、期盼、溫暖。

  立秋時間雨紛紛。本該有些凄涼,然而卻被人們遺忘了,甚至連陽光都被忘記了。淋落的雨滴沒有打擾人們重建家園的思緒,是執着、是對峙、還是無畏?或許……

  能展翅翱翔在豪邁的空間里,無拘無束、無攔無阻、無聲無息,如煙如雲、如風如雨、入氣入味,是鳥類的自由、是靈魂的歸宿、是人類的夢想。然而今天,人類遨遊太空,已不再是夢,是現實、是存在、是歷歷在目的廣宇空間,正是這樣的現實存在,讓那些本該孤獨的心靈變得不再孤單、本該遺棄的生命不再遺忘、本該毀滅的家園不再毀裂,人們看到,希望能換來一簇簇新生、追求能贏取一束束鮮花、夢想能變成一個個現實。

  雨並沒有停,但心靈早已明媚。彷彿一瞬間,陽光已照亮了生命中那最脆弱的靈魂,不再寂寞、不再沮喪、不再哭泣。

您正在瀏覽: 明天依舊美好,雖然沒有陽光
網友評論
明天依舊美好,雖然沒有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