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只是忽然很想你

只是忽然很想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同桌,你一定很不習慣我這樣叫你吧!可是,我想你了、、、

  想不到,我們已經分開快一年了,時間啊!還真是不饒人。已經一年沒有坐在一起談天說地了。再這樣下去,我都快忘了我們之間的回憶了。原來,有時候,記憶也需要溫習。

  想起開學時,你坐在我旁邊,三天,我正眼都沒有瞧過你,可沒想到,老師卻沒有重新安排座位,我們就這樣成了真正意義上的同桌。

  剛開始,你或許會認為我是那種特孤僻的人吧!畢竟,都坐在一起三天,我愣是沒有看你一眼,沒有跟你說一句話。後來,對於我這種行為,我其實也解釋了,我是屬於那種對陌生人非常有距離感的人。如果不是沒有換座位,我想我是不會跟你有交際的。

  漸漸熟悉,我覺得我們真是“相賤恨晚".周圍的人也都說我們是一對活寶,冤家。我覺得我是外悶里騷,而你,不管內外,都怎一個“騷”字了得啊、、、

  自從成為同桌后,我們一起上課聊天,看小說、玩手機、吃零食、睡覺;下課去上廁所,吵鬧甚至調戲後面的男同學,給周圍的人製造笑料。談論老師的衣着,嘲笑某個明星的身材。

  那段日子,我們曾安靜的聽着許嵩的新歌,喝着原味的奶茶。我們曾熱鬧的在晚自習時相互撓對方的痒痒。我們也曾生氣的誰也不理誰,可也只是幾天後,又重歸於好。

  我們約定過,去爬學校的後山,說好了一起去逛街;說好了請你吃紅肉臍橙;說好了會常常去找你;說好了帶班裡的男同學去龍泉湖溜溜,可這些說好了得,決定好的,我們卻一件都沒有做到。

  可我們僅僅相處了一個月,就開始了文理生分班。最後,很可惜,我們沒有分到一個班。你在新班級沒待上多久就轉到美術班,而歐陽燕也跟着你一起轉到了美術班,文化班裡,終於只剩我一個了。

  我都不知道我換了多少個同桌,期間有兩個,關係比較好,一個跟我的脾氣,性格,愛好幾乎一樣,可就是因為太相似了,所以仍會保持一定的距離。另一個,則非常的天真,可愛。但終歸,關係沒有我跟你一樣那麼好。

  一學期,就這樣平平淡淡的過去了。有開始分班,我竟然分到了你還是文化生時讀的班級,就連座位也被安排在你沒走之前坐的位置;最後一組,倒數第三排,靠窗的位置,你說巧不巧。相遇時談起,不禁唏噓不已,如果你沒走,我們或許又是同桌了吧!

  一直都沒跟你說,我們班長跟你好像,剛開始看到時,我以為看到了你,真的好像,髮型像、臉蛋像、身材也像。雖然知道她不是你,可我總忍不住拿她跟你比較。比如說:髮型雖然像,但你的是枯黃,而她的只是泛黃;臉蛋像,但你的偏瘦,她的稍微有點嬰兒肥;鼻子沒有你的小巧,嘴唇沒有你的紅潤,眼睛里也沒有你眼裡那種流動的光,身材沒有你的苗條,聲音也沒有你的動聽,笑聲沒有你的悅耳。總之,她看起來像你,卻又一點都不像你。

  瘋婆子,我好想你啊,好想你還是我的同桌的時光啊!沒有你的日子,我過的好無聊,吃零食沒有人跟我搶,喝奶茶也沒味道,睡覺也睡不好,沒人為我掩護就是不好。好想高唱一句‘你快回來’,可你也知道,我這種高音上不去,低音下不來,中音又唱不出的嗓子,怎麼唱的出來。

  唉、、、瘋婆子,雖然我們也遇到過幾次,但屈指可數。一直都忘了問你過的好不好。不過,以你這麼開放的性格,在美術班裡應該混的風生水起,不像我身邊那麼冷清。

  每次在樓上看到你去上課,總想叫你一句,又怕打擾你。畢竟,我已經淡出了你的世界。突然發現,你頭上的枯黃已變回了濃黑,可總覺得你沒有以前的樣子好看了。也許是習慣了你一頭枯黃,看着你如今一頭烏髮,有着說不出的怪異。

  瘋婆子,你說我們的關係會不會這樣持續下去,不會經常碰面,卻又不會忘記對方。試一試吧!看看連愛情都抵擋不了時間的流逝而終止,我們的友情能不能堅持。

  說了這麼多話,你一定會奇怪我到底怎麼了。其實,我只是忽然很想你、、、

您正在瀏覽: 只是忽然很想你
網友評論
只是忽然很想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