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畢業季的再見

畢業季的再見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畢業季的再見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聽了張震岳的《再見》,感覺很是傷感,想了很多,我對時間總是很敏感,所以打算寫點什麼,留在再見前。

  過了這個將要到來的夏天,我們就要說再見,不知何時能再見面。總以為離別會很遠,以為再怎麼離開,也走不出這片種着我們的桑梓的地方。然而要到了真正離別的時候,卻一點準備都沒有,我很害怕……

  我在這片地方上已經生活了十八年,從兒時到現在,可能有些人有些事已經淡忘了,但還有些人有些事,已經變成了刻骨銘心,一輩子也忘不了。我時常回憶童年,回憶兒時所做過的事。想起從前打着赤腳玩耍,偷偷跑游泳,晚上打着手電在被子里做作業,看漫畫,睡覺前聽着遠方的車鳴,儘是懷念。現在我們已經告別了童年,也快要告別青春期了,馬上就奔二十了……

  我待過最多的地方就是學校了,所以在學校里和同學的記憶也最深刻,尤其是現在的高中。我們一起在讀書的時候唱着歌,我們一起上課時看小說,我們一起在自習時講悄悄話,我們一起做的事太多了。我現在很想去我們以前一起坐過的教室里看看,去用過的黑板上寫字,去罰過站的走廊上看夕陽,看星星,看月亮,也很想再和你坐一次同桌……只怕我去后,會被學弟學妹們趕出來,真的很無奈。你們是我最大的幸福,我想除了你們,誰還會聽我唱的走音的歌,除了你們,誰會在我傷心的時候安慰我,沒了你們,我還會對誰開我那猥瑣的玩笑?我已經看見學校的水杉落了三次葉了,每一次都不一樣的傷感,不久它便又要長出新芽,但我們卻等不到它落第四次葉了,因為在它枝繁葉茂的時候,我們便已經離開了。我知道我們能見面的日子不多了,所以我會好好記住你們的容顏,好好珍惜那些快樂的,那些幸福的,那些悲傷的,那些難過的,好好珍惜最後能和你們見面的這些天。以後的散夥飯我不太敢去,我怕我真的會在散夥飯的時候我忍不住流下淚來。吃過了散夥飯,我們便要各奔東西,我不知道誰會和我去同一個地方,我不知道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再見面……但我相信,我們總會有再見面的那天……

您正在瀏覽: 畢業季的再見
網友評論
畢業季的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