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便愛上了匆匆,匆匆沒有別的含義,簡單而言就是,做什麼事都要快,把能節省下的時間儘可能的留下。

  有時候真得感謝上蒼,他完成了世界上最偉大的工程,他把每個人的時間和生命都安排的那麼好,沒有哪個可以多都得,也不會有人少分。

  有人總認為,人生如此的短暫,短短的幾十個年頭一晃便已過去。沒有更多的時間來用來玩或用來享受人間之樂,最終他們抱着遺憾在晚年嘆息,他們甚至會對上蒼產生一種恨意,生命是如此的短暫,抱怨上帝對他們的不公。

  但在我看來,沒有什麼比上帝更公平的了。

  也許在你一生下來,你一生的時間也就有那麼些天,但在剛開始時,總認為一切才剛開始。便整天不做世事,沉醉於那幸福的懷抱中,在享受着父母給我們的愛。但時間不會給我們停留的機會,漸漸地我們會在父母的關愛下茁壯成長。接着將面臨現在的社會,走進社會,在社會中打拚,學會生存的本領。再後來也會有着自己的孩子,於是又像上一輩對我們一樣,細心呵護着自己打孩子。慢慢的孩子會逐漸成長,而自己也將漸漸的老去。到了那時便會發出感嘆和惋惜,自己的人生,一輩子也就這樣過來了,那些美好的時光在哪?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樣解釋。感覺吧,像是才上幼兒園,一晃小學也就畢業了,接着步入了初中的年限,三年的時光說長也不長,說短嗎,感覺又有些勉強。早晨背着書包到了學校,中午回家吃了飯又返回到校園,下午放學的鈴聲一打,就背着書包一路飛奔到街頭的小巷子中,喝着那激動人心的computergames興奮地大戰,直到晚上才回家。一天就這樣簡簡單單碌碌而終,一個星期,一個月,一年,也都是這樣過來了。三年下來沒有什麼特殊的,所謂的學習吧也感覺不到什麼,只是聽別人說要中考了,考不上就不能讀書了,於是便在那瞎着急,但也不急幾個撒。

  後來中考了,考得不好也沒撒,父母總會想方設法讓自己去讀市裡有名的高中。

  就這樣稀里糊塗的上了高中,高中的課程安排和初中的也沒多大區別,就多了個晚自習,這可倒好一天可就真的沒有一點空閑的時間了,所幸連家也不用回了,在學校里吃,在學校里住,一個星期才回一次家。開始是覺得蠻好,不用每天聽着父母的嘮叨了,在校園裡過着自由自在的生活。每天早上起,來到教室也還是半睡半醒,昏昏沉沉的聽了一天的課,晚上又接着睡,一晃又過了一年。

  總覺得這樣的生活讓我失去了什麼,仔細尋思打量也沒有發現少了些什麼,沉默、安靜,由之前的歡天喜地其樂無窮的我變得沉悶、文靜、內向。漸漸地對周圍發生的一舉一動開始入心。

  後來,在不經意間發現了母親頭上有些花白的東西,開始時認為是母親懶,多久沒洗頭留下的。叫么親再洗時,發這些已經無法洗掉,這是母親的花發。久坐家中之時便把目光投入到了往父親蒼勁而有力的短髮上,發下這兒也滿是花白,這才是我意識到我失去了什麼。

  高二時,我向學校申請不住校,要搬回家住。

  每天放學后,再也沒有到處亂跑的習慣,只是安靜地邁着飛一般的步伐,一步一步追着趕着想着的是那快點回到家中,與父母多相處一些時間。每天就這樣在路上奔來奔去。

  閑時便會陪着他們,拿著兒時的照片說道:“那時我們在……家門口有棵老樹,樹的旁邊是……”

  其實我也有點怪上帝的不公,但這能怨他么?

  我只能加快我生命中的步伐,匆匆便成了我生命中的伴侶。

您正在瀏覽: 匆匆
網友評論
匆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