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雖然很俗氣,但是,媽媽我愛你!

雖然很俗氣,但是,媽媽我愛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最珍貴的禮物??

  ??睡眼朦朧中,感覺媽媽已經去上班了,努力張開眼睛看了看錶,發現原來已經8點三十分了。起身揉了揉蓬亂的頭髮,打了個哈欠,伸了個十足的懶腰,感覺真好,新的一天就這樣悄悄的來臨了。

  ??仔細回想了一下,似乎每年的母親節媽媽都是在忙碌着,而我則總是舒舒服服的待在家裡等待媽媽下班回來,和她過這屬於她的節日。

  ??我的性格天生木訥,絲毫不懂得如何去製造驚喜和浪漫,只是希望可以送給媽媽最有用和最合她心意的東西,因此直接開口向媽媽詢問是我覺得最恰當且最簡單的方法了,於是我邊撒嬌邊抱着媽媽問:

  ??“媽,明天你下班回到家最想看到我送你什麼禮物啊?”

  ??媽媽露出了慈祥的笑容,我看得出那笑容里充滿了對我的愛,她搖了搖頭說:

  ??“寶貝,你不用像其他孩子一樣去鮮花店買昂貴的鮮花,也不用送什麼香水或者護膚品。媽媽知道你喜歡寫作,所以我只希望你可以把對媽媽的感情全寫出來,把你對媽媽的愛和不滿,都用你的真情實感描繪出來,真實的文字和你最真實的感情,才是我覺得最珍貴的禮物。”

  ??聽了媽媽的話,我心理覺得甜甜的,似乎有一股眼淚湧出眼眶的衝動,但是我還是把它咽了回去,畢竟幸福的淚水是珍貴的,所以我要好好珍藏這份幸福,不會讓它就這樣輕易流失掉。

  ??以往我寫小說時,我都會用我認為最美麗的語言去塑造我小說中的人物,去營造所謂完美的悲傷氣氛,達到我所要的憂鬱效果,但是今天我不會運用任何華麗的語言,我只會表達我心中最最真實的情感,不會去多加修飾和雕琢。??

  ??最寵我的媽媽??

  ??媽媽一向很體諒我,在什麼事情上我們都會用心的溝通,幾乎不會有什麼分歧,她的通情達理,她的細心照料,她的包容理解,是我覺得最驕傲的。有時候我都想朝着天空大喊:

  ??“謝謝你給了我這樣一個好媽媽!我是幸運的,我是幸福的!”

  ??媽媽的教育方式和其他的家長是不同的,至少和我一些好朋友的家長是不同的。她的教育方式和西方差不多,她選擇讓我自由,讓我自己去選擇自己要走的路,不會對我施加任何的壓力,不會束縛我的思想,不會阻礙我的決定,她只會在一開始告訴我事情的利害關係,然後就讓我自己按照自己的理解去做,去走自己覺得對的路。也正是因為這樣,現在的我處事能力和分析問題的能力都比較強,都很讓她放心,這足以證明了我並沒有讓媽媽失望。

  ??從孩子的角度去看,可以說孩子都是叛逆的,孩子都是有自己的決定的,所以他們似乎都不想照着家長的話去做,他們也並不理解家長是為了自己好,於是家長的管制和不信任造成了孩子的所謂的逆反心理——和父母對着干。說到這裡,也許我比較傻吧,呵呵,雖然我也是逆反,但是在別人的眼裡,也許我的逆反相對來說就比較搞笑了吧。

  ??媽媽會為了讓我在家裡陪着生病的寶寶(我的愛犬)而讓我不要去上課;我呢,則會請鄰居姐姐幫忙照顧寶寶而堅持去上課;媽媽會每天和我談論關於她同事的孩子的戀愛問題,而不怕她自己的孩子,也就是我出去瞞着她早戀,我呢,則是到現才開始自己的初戀;媽媽會和我猶如姐妹般的談心,彼此訴說著在心底的秘密花園之中深藏的秘密,而我呢,更加的深信我們是最好的朋友,我們也是一對永遠沒有秘密的母女。

  ??也許有人不理解,做為母親怎麼可以像我的媽媽這樣,但是,我卻認為正因為媽媽的這種教育方式,才使得我養成了自覺的好習慣。也許是她教我道理,告訴我在我將來將遇到的事情的所謂利害的時候,我就已經清楚應該如何去做一個懂事的好孩子了吧。

  ??其實現在想想,也許這還是媽媽的一計呢,她認為所有的孩子都是叛逆的,她認為我也不例外,於是就用反向的逆反方法教育我吧,而我呢,就偏偏中了媽媽的計,一中就是二十一年。看來相對於媽媽的聰明,我應該還是比較笨的吧。??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憂鬱·韓琳)

  ??最貼心的話語??

  ??我在你眼裡最懂事,

  ??但卻永遠是長不大的孩子;

  ??我有好多的小秘密,

  ??卻惟獨只願意說給你聽;

  ??你給我了機會做我想做的自己,

  ??於是,當我獲得了小小的成功,

  ??我第一個願意分享快樂的人,

  ??就是您,我的母親。

  ??一直以來在您的細心呵護下,

  ??我已變的亭亭玉立,

  ??是您給了我生命,

  ??讓我的生活充滿色彩。

  ??雖然在這過程中,

  ??有歡笑也有淚滴,

  ??但我還是願意對您說,

  ??雖然很俗氣,但是,

  ??媽媽,我愛你!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憂鬱·韓琳)

您正在瀏覽: 雖然很俗氣,但是,媽媽我愛你!
網友評論
雖然很俗氣,但是,媽媽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