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沒有你,我亦然很痛苦

沒有你,我亦然很痛苦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這個人口不逾10萬的海濱小城裡,有一所名辦高校。雖談不上發達,但麻雀雖小,也五臟具全,一些基礎設施也比較齊全!這裡的天是藍的,海也是藍的,宛如一世外桃源,遠離塵囂。雖沒有桃花林,但也有那種靜謐的味道,還有一絲叫他感到苦澀的味道,這裡真的很靜,這也是他所喜歡的。特別是在這樣寂靜的夜裡,一切都是超脫的,這樣的夜讓他回憶起以前的美好的點點滴滴,讓他的內心少一點孤單!然而就在這茫茫黑夜裡,又有誰知道他心中那背井離鄉的痛以及讓他傷心的感情之路。

  小wei,一個剛二十齣頭的小夥子,執拗地離開了他那土生土長的南方故園來到這陌生的北方小城來求學。或許,當初的固執也讓他後悔不已。當他踏上北上的列車時就註定他不能在回頭了,未來怎麼樣他不清楚,但他知道:自己選擇的路就是跪着也得走下去!對他而言,他已經不能回頭了!經過了幾天的周折終於到達他想象已久的象牙塔,這裡的一切似乎都很陌生,在這裡他沒有親人,沒有朋友,一切都得靠自己。第一次做火車出遠門,第一次揣着父母東拼西湊的一萬多塊前去學校報到,第一次獨自整理自己的床鋪,第一次為自己添置日常的生活用品。他是堅強的,沒有退縮!但是從小都很獨立的他,在這陌生的地方內心裡也是有着莫名惆悵與失落。

  不到一周的時間,重拾那顆思家念友的心,開始了他的大學新生活。他的校園也很大,此時的校園對他來說已不在陌生,他適應新環境的能力也是很強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他已經是學院學生會的一員了,而且還加入了一個校級社團。日子就像翻書一樣,一頁一頁的翻着,眼前的一切都讓個來自鄉村的孩子感到異常新鮮,他也樂滋滋的過着。

  在社團里他認識了小紅,雖不是同專業的,但這讓他對明天充滿了希望。自那以後,小wei有事沒事的都給小紅打打電話,大多是有關社團的一些小事,但他很開心,每天能和她聊聊天,偶爾也能見個面,他也很滿足。再他的心裡似乎早已有了這個女孩,要是那一天沒和她說上話,他就感覺心裡空落落的,要是很多天看不到她,那他就像焉了的花朵一樣,沒有了生機,可在女孩眼裡似乎沒發現這男孩已經深深的喜歡上了她。他們就這樣你來我往着,依舊是談笑風聲。

  終於有一天他鼓起勇氣向女孩告白了,換句話說,是不經意間告白的,因為他早就想告訴她了,而且是隨時準備着要說出來,告白只是一瞬間的事罷了!當男孩說出來的那一刻,男孩好象已經是後悔萬分了!後來他想如果自己當初沒有將這些說出來,而是將這份愛永久的藏於心底,那他們還應該是好朋友,也不會發生以後那麼多的事了。

  小紅似乎也看到了他有些不對勁,從他的眼神里,她早看出了一些端倪,只是嘴上不說而已!在她的心裡她把他當做很好很好的朋友,可是她最後還是告訴了小偉,她已經有男朋友了,當她說出來的時候,男孩的心好象一下子碎了,他想過要放棄,可在他的心裡真的想放棄嗎?當然,小紅許諾處不成男女朋友,她們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後來小偉知道她的男朋友是在網上認識的,好象已經大學畢業在工作了,可他還是不甘心,甚至埋怨老天在捉弄他,他繼續堅持着,依然義無返顧的追求着小紅,追求着,也是這樣毫無意義的追求着。

  小偉也沒有她的拒絕而減少對她的關心,繼續喜歡着她,繼續幫助着她。可在小紅心裡,她一直都很感激他為她做的一切,或許沒有男朋友,她可能真的會喜歡上這個執著的傻男孩。她也沒有辦法,她不能甩開現在的男朋友而跟這個認識不到一年的人戀愛!所以她悄悄的換了手機號碼。這世上最讓人捉摸不透無非就是這男女之間的情感了吧!哎,問世間情為何物,只叫人茶飯不思啊!這種相思之痛,他真正地算是嘗到了!

  小wei,還是不死心,千方百計他終於弄到了小紅的手機號,經過很久的思想鬥爭之後,他還是打了過去,小紅沒有他預想的激動,平淡而又不失禮貌的與他搭着訕!當談到敏感話題時,兩個人有沉默了,似乎費了這麼多周折,轉了一圈,他們又回到了起點!或許,從一開始他就註定站在被傷害的位置,就像晶瑩的雨露總是躲不過陽光的直射一樣!

  那一夜,他又是難眠的,不知道這已經是他來這個陌生的地方的第多少次不眠之夜了!他終於要放棄了,打完了最後一通電話,他拿起手機,在鍵上按着,這是他給她發的最後一條短信,上面寫道:我決定要放棄了,這是對你我的解脫,我根本不想和你做什麼朋友,既然做不成戀人,那我們永遠都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但在我的心裡永遠都會為你留有位置。

  此時的夜是那麼的清靜,彷彿死一般的靜!小wei點了一隻煙,開始抽了起來,連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開始吸煙了,在這個時候,他除了吸煙,他還能做什麼!更讓他心碎的是:他還不知道自己在這裡還要度過多少個不眠之夜。

您正在瀏覽: 沒有你,我亦然很痛苦
網友評論
沒有你,我亦然很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