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下雨天你會想起誰

下雨天你會想起誰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這條路我們走得太匆忙,擁抱着並不真實的慾望

  來不及等不及回頭欣賞,木蘭香遮不住傷

  不再看,天上太陽透過雲彩的光,不再找 約定了的天堂

  不再嘆,你說過的人間世事無常

  借不到的三寸日光.....”

  三寸天堂。循環聽來,還真是一首不錯的歌曲。

  漫天飛雪,一襲紅裳,舞姿輕曼搖曳,回眸一瞥,呵呵,“頓時卻毀美不倦的劉詩詩演繹的那副每次只要想想都起一身雞皮疙瘩場景,此刻似乎也淡了許多”。

  跟着哼唱間,剛才的那個聲音似乎還在耳畔縈繞,剛才的那種莫名觸動的情緒,此刻似乎也找到了為之命名的答案 ---- 羨慕

  羨慕 為他,為他身邊有着如此動聽歌聲女孩的依偎。

  “這條路我們走得太匆忙,擁抱着並不真實的慾望

  來不及等不及回頭欣賞,木蘭香遮不住傷”

  雨連綿了一天,晚風的輕輕拂動,多了濕潤的寒意,下雨,總是會感覺莫名愉悅的,這樣的天氣,於北方而言,不可不說是這個天空下的奢侈,也不可不說是這個季節里的奢侈了。

  清脆甜美的歌聲,不覺間竟跟着緩緩的多走過了幾個巷口,某一刻清醒,才站住腳步,看着他們走遠,歌聲走遠,然後轉身.....

  散步,這聽來多麼老氣橫秋的一個詞啊!不過管他如何呢,就是喜歡上了這個習慣,結束一天無聊至極工作而殘留的莫名躁動,某人、某事、某物,或者因是某一句話而觸動的“一江春水”,漫步於晚風中,而這一切,似乎都找到了一切可釋放的皈依,想得開、放得下、不必追、且由它........

  “入吾室者,但有清風;對吾飲者,惟當明月”,一切,亦不過如此吧!

  剛才登陸上線時,發現,列表裡的數字又有了些變化,小小失落,這就是提示着,煩了我的人又多了一人、倆人,輕息一呼嘆,亦不過如此吧!呵,我也不是有了煩了的人嘛!如,殘月,某些前個接連數月的偶像級唯美憂傷文章的喜歡,某一天,莫名觸動,哼一聲:你以為你是誰啊!這麼多愁傷感的流暢,你以為你是納蘭容若第二啊! 刪了他。呵,衝動性神經質是也。

  不過,如今,登陸 ,卻也實在只是一種習慣而已了,當年那種沒事就抱着手機電腦,不管認識不認識就亂髮表情的那種帶有的傻氣意味,如今早已殆盡了,看見熟悉的人,對着頭像點擊倆下,輸入,想說點什麼,可敲了幾個字,覺得不妥,刪了,手指停留鍵盤上許久,可最終還是什麼也沒有發送,關閉對話框。

  傷感一句:熟悉你我,縱如今還是如從前一般相聚廢話,只是我,他、她,不覺得卻覺得多了種無言的隔閡,是什麼,卻也說不清,道不明,各自天涯,各自人生,路,已是各自好走,相逢也不過淡然一笑了,相逢不過一個微笑的表情罷了,”最近好啊!“”嗯,還不錯,你呢 "。接着,各自沉默......

  亦不過如此吧!

  --- 阿昌《雨天隨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冷落了身邊的許多人,常常以文字的形式來訴說心中的寂寞。我想終有一天會去尋找屬於自己的那份安寧!我本喜靜,最是嚮往那種與世隔絕的隱居生活,但是現實不容許。時間一點點逝去,日子一天天幌走。從曾經的趾高氣昂,豪氣干雲,到現在的隨波逐流,模稜兩可,也早已經記不起是何時何因轉變的。

  “前三十年看父敬子,后三十年看子敬父”,我時常鼓勵自己,要干就干出個樣。然而現實中無數次的碰壁,將我那顆盪志昂揚的心給折磨的消失殆盡了。也只是勸誡自己: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只是,自己也不曉得,風雨何時能止,彩虹何時能現“。

  阿昌的這一段,從中也找到了自己心聲的影子,”我本喜靜,最是嚮往那種與世隔絕的隱居生活,但是現實不容許“。

  去年,有一個瘋傳的視頻,《今年,我們二十七八歲》,想想自己現在常常鬱結的躁動,那對未來人生彷徨迷茫甚至漸漸恐懼的躁動,也許他日到了屬於我的二十七八歲,我也會變得這樣憂鬱了吧!

  看看屏幕下方,十二點四十三了,很晚了,原來區區百字所感,竟已經敲打了這麼久了。

  好夢,雨後,清爽舒心的夜。

  ----周若楓(人生如楓,漂泊情,漂泊意,終究孤苦伶仃而已,還是樂為一賢者吧!看透世間一切沉浮,才會有輕鬆,才有我自己)

您正在瀏覽: 下雨天你會想起誰
網友評論
下雨天你會想起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