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蝴蝶飛不進你的心

蝴蝶飛不進你的心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蝴蝶飛不進你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你曾問我:“清歌,你的理想是什麼?”

  “我希望成為三毛那樣浪跡天涯的女作家。”我一副憧憬不已的樣子。

  “可是,即便瀟洒如三毛,荷西還是離開了她。”

  “但是三毛從未後悔她有一段那樣刻骨的愛情。那麼你的理想是什麼?”

  “拋開紅塵糾葛,扛着一架相機四處為家。”

  “我們可以一起上路,做同命相依的旅人。”

  你微笑地看着我,並未再說話。我難過地想,你最想一起的,該是阮南凌。你說:“清歌,你該為了你的理想努力。你該相信,總會有那麼一天的。”你定定地看着我,讓我的淚水無處遁形。我努力擠出了一個笑容:“那當然。” 你說:“為了先讓我的理想成為現實,今年十一,你和我一起去華山吧。”我愣在那裡,很久后才按捺不住驚喜:“好。”

  這是高一的暑假,你和我在酒吧里說這些不着邊際的話。我告訴你,這次期末考試我得了第十名。你看起來比我還高興,你說:“你不是一直想要喝酒嗎,今天我允許你喝一杯。”你不知道,我第一次看到你醉酒時,就已嘗過酒的滋味。我高興地放下手中的柳橙汁,拿起你旁邊的一瓶酒就開始喝。

  你皺眉:“你是個酒鬼。”我向他做鬼臉:“彼此彼此。”結果那天晚上我們都喝多了。模糊中,你觸碰到我的手,我忽然感覺有熱流流經全身。我看着你眼裡的痛苦,不受控制地抱住了你。你的身子一震,口中喃喃:“阮阮。”還沒輪到我傷心落淚,你已扳過我的臉吻上我的唇。我只覺魂魄開始四處飛散,竟也環過你的腰。你的額頭抵着我的眉,那隻蝴蝶印在你的眉心。可是我知道,蝴蝶飛過你的眉,卻飛不進你的心。

  那天你趴在我肩上睡熟的時候,我才給林瀚晨打了電話。他是個挺好的人,每次你醉酒我才想到他,可他從未生過氣。夏決明,你有愛你的女友,有深夜可以接你回去的哥們,有可以為你做任何事的我,你真是幸福。可我除了你,什麼都沒有。

  那天之後你再約我出去,我都拒絕了。我想不通你那麼愛阮南凌,怎麼會捨得拋下她和我在一起。可是你是個不達目的決不罷休的人,你在我家樓下徘徊了許久,我看見爸爸在窗邊打量你,便趕緊給你打電話。可你仍舊站在那裡不回去。我只好編了個理由走下樓去,和你一起去你常去的那家酒吧。其實我挺喜歡那家酒吧的,它的名字叫Tears。

  你說:“清歌,出什麼事了嗎?”我不答反問:“你和阮南凌經常吵架嗎,要不然怎會有那麼多時間來找我。”你的臉瞬間蒼白起來,我低下頭說:“對不起。”你停了很久才說:“清歌,你知道,我很喜歡和你在一起。”是的,你很喜歡和我在一起,只是我不是你的伴侶。我忍住淚水說:“華山之行我不去了。”你眨了眨眼:“你可別後悔。”我想起你的那些惡作劇,便再也不敢提這個事情。 夏決明,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成了你一直念着的阮阮。我成了你真正的女友,可是不一會我竟變成了一隻青色的蝴蝶,你抓住我,遞給了阮南凌。她的手指輕輕一動,我便粉了身碎了骨。

  醒來的時候我想起小時候媽媽領我算命時,那人說:“這片胎記是凶兆。”

您正在瀏覽: 蝴蝶飛不進你的心
網友評論
蝴蝶飛不進你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