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背面天堂的惆悵

背面天堂的惆悵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背面天堂的惆悵 標籤:天堂午餐

  誰用昨日的悲傷,浸透如花的夢想?朝生暮死,美人如花。月下繁華碎散一地塵埃。你手執宮扇,抬頭低頭的淺笑猶如千年古剎里慕然盛放的睡蓮。金鉤光錯落,綉帶舞翩遷。榴色的舞裙旋轉開來,流鶯歌喉婉轉;雪藕皓臂竟起遐思,楊柳腰顯盡風流。頓時紅雨飄灑,漫天皆是。銀蟾如碧玉,清輝滿人間。翠色青青,鵝黃弄影,風中搖擺無限意。肌如血,腕似冰,指頭是三節瓊瑤,指甲似十顆水晶。驚鴻一面,羞花閉月。凍結了縱橫天下的孤傲。自由、幸福,這些溫暖的字眼也不過是南柯一夢。生命褪盡尖銳,只剩屈服。無奈,落絮隨風飄塵散。淚泉和墨續漢史,秋風蘭蕙化為茅,血淚寫春秋。夢中只有黑色影子落寞的神情。寂寞擲地有聲,足音回想,細微花香,凋謝在清冷的心房。月光呼喚着枯藤死亡的愛情,有些事便在歷史的目光中萌發出生命深處的綠色。一切看來恬淡甜美,卻偏偏命運再次陡然轉身,猝不及防。劉郎不在,湘簾漫卷,桂子無香,空覺苒苒物華休,相思禍,非干病酒,不是悲秋。去年落紅終成泥,今日月明依舊;看黃花人瘦,又逢重陽九。今夜,月兒依舊,蒲團依舊,香爐依舊。秋蟬在枝上不厭其煩的吟唱着昨日的傳說。你以一種超凡脫俗的氣度,合上素手用檀香的寧靜撫慰那顆被命運揉搓的心,讓這顆心卸下歷史的沉重化作如水的月波,跳出滾滾紅塵。背椅欄杆,你在月下撫琴,一曲凄婉的哀歌就在你指間幽幽咽咽的流將開來;紅色的燭淚淋淋漓漓的灑了一地,讓人想到一個垂淚的女子。心痛的無可收拾。慕然琴音斷了,繁華散去,那淡淡的月波是你的淚么?

  你手撫三尺青峰,素手輕擎向長空,血染青衫漫碧空。你的靈魂化為輕煙直上月霄,沒有一絲羈絆。像生與死,愛與誰留?死忘或許才是你最好的解脫,那凄寒的空月也許才是你最好的歸宿。

  你一生漂泊輾轉,究竟是命中注定,還是生不逢時?我看見那扇油漆剝落的朱門后神齊在向你微笑?

  古往今來,有多少碎了的心泯滅在歷史的年輪下,沒有留下些許痕迹,可是那寫情緣早已刻在三生石上,回蕩着、嗚咽着……

  鳳凰飛盡,彩羽黯然,梧桐低泣。五百年神禽尚且如此,廖廖數十載風塵俗子情何以堪?

您正在瀏覽: 背面天堂的惆悵
網友評論
背面天堂的惆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