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那年春色

那年春色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天藍、風柔、陽光溫熱、歲月靜好。春天、一個溫婉多情的時節,落絮輕飄、蝶舞芳菲,彷彿日子都透着一股一股的清香。

  清閑午後,漫步在綠柳夾道的河堤,沒有音樂、沒有清茶,只一份淡淡的心、一串閑閑的步。看蜂蝶怎樣在花間飛舞翩躚,心脈跟着翠葉,不自覺地和着輕快的節拍,聽芳草怎樣在叢間細語呢喃,評論着海棠姐姐新換的妝顏、、、

  無欲無求、無思無念,讓這份閑適的靜美,在心底好好歇歇腳、喝喝茶。

  每每這樣嫻靜的時刻,總是不經意間想起你,想起那年春色

  記憶中的春色,永遠是一抹褪不去的青綠,一縷散不去的溫柔。無關花蝶、無關風月,只是因為你。

  陽春三月,一個芳香馥郁的季節,青草抽出嫩芽,花兒隨處綻放。也是一個愜意的午後,穿梭在桃紅柳綠中,是巧遇抑或偶然,彷彿在夢裡發生的一場美麗邂逅。

  我眼中的你親切、溫柔、落落大方,你眼中的我真實、瀟洒、不失風雅。就這樣你看着我,我看着你,我們迷失在彼此的目光里。至此、我單純寧靜的日子裡便多了一絲朦朧的溫柔,清晨午後、落日黃昏,思念你的心,便有無限柔情在蔓延、迴繞、繾倦而蒼涼....

  那個春天,所有的油菜花都定格着我們單純的笑臉,瀰漫著我們幸福的歌聲。

  那個春天,所有的林間小路都回蕩着我們爽朗的笑聲,遍布着我們輕快的腳步。

  那個春天,我們背對背坐在草地上,聽着音樂,聊着理想,相互依靠着、鼓勵着。

  那個春天,我們肩並肩,叩拜在廟會的殿宇里,雙手合十,相互祈禱着、祝福着。

  那個春天,我們有過快樂、歡欣、幸福、幻想、也有過迷茫、彷惶、遺憾、憂傷、有過太多太多的難以割捨、念念不忘.....

  然而那顆情芽,因羞澀彷徨而含苞未放,錯過那個花期,飄零在那個雨季。離別、收一瓣花片、裝進行囊,帶着彼此的遺憾上路,互相祝福着各安天涯。

  徘徊、迷茫、思念成殤......

  時光悠悠、青春漸老。又是一年桃紅柳綠、草長鶯飛。不知何時,你已化作蝴蝶,悄然飛進的我的夢裡。

  昔日與君同行處,已是染柳煙濃,花月正春風。當晨間的煙霧,漸漸消散,昨日的淚痕,已被風乾,當回憶不再遺憾,心靈不再傷感,我便站在青春的湖畔,把所有心事化作一塊石頭,揮手、湖水皺一下眉頭。

  相濡以沫抑或相忘於江湖。不管亦不再乎,我只要你幸福。

  “你是一朵清蓮

  剛巧 盛開在我的夢裡

  清風徐來

  送給我淡雅的清香

  我願為你

  佇守在岸旁

  只為那一季的優柔情長、、、、、” 文/半緣君

您正在瀏覽: 那年春色
網友評論
那年春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