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今夜,你是否還會想起我

今夜,你是否還會想起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時間,如空中炫目的流星閃過,帶着企盼焦灼的目光,匆匆的,匆匆的。走過窄窄的綠綠的竹林幽徑,流過萬里無雲的蔚藍睛空,劃過傷痕纍纍的感情舊地,留下難以磨滅的回憶遺痕。幸福、天真的時光不知不覺中悄然而去,不知現在的你,是否還會在偶爾的睱時憶起我。

  前些日子是我十幾年來憶你最痛思你最深的顛峰。頻繁的給你電話,打亂了你正常的工作學習模式,驚擾了你嫻靜的愛意心湖,在上對你說出的纏綿細語,讓你平靜的心房有些不安,對你說出的輕聲細語已經超出了我們現在原本的界限。其實這錯,這錯愛是我十幾年來感情凝聚沉澱后的爆發,我深知這錯愛,雖然沒有方向,沒有目的。

  一月前你對我說過,你把我從好友中刪掉了,永遠地刪掉了,雖然感到真得很心痛。也許此時此刻你的心真的好亂,你曾經對我說過被愛的感覺好沉重。我沒有被喜歡的女孩淡淡的思念過,更沒有被心怡的女孩深深愛過,所以無法體會你被愛的沉重,被愛的無奈!

  時光如梭,半轉星移,轉眼間物是人非。我,再也不能依如以前,可以在小醉后給你撥去心中的電話,說上幾句思念你的細細心語或者給你製作一張精美的充滿愛意的賀卡,帶去情意濃濃的話語寄給你。一切已經過去,讓零星的記憶,踏着殘缺不全的回憶,去尋覓兒時的舊相片,再也找不回與你的無拘無束,敞開心扉,情意濃濃。

  如今再也聽不見你娓娓動聽的話語,去濕潤我乾旱已久的心田,再也看不見你上閃爍的亮彩去點燃我心中熾愛的慾望。多日的與你相隔,忽然在今夜讓我感到夜的漫長,夜的蕭條,夜的寂靜。

  今夜的月色並不美,微微遊盪的雲層輕輕地飄過月宮,忽明忽暗的月色瀉在欲靜不止的樹葉上如我的心情激蕩不安,只是值班的緣由讓我抬頭望月,尋覓月中桂花是否已經掛滿枝頭,嫦娥仙子是否獨坐蟾宮之中,凝視身邊擺滿嬌艷欲滴的水果,撫摸着身邊相伴一生的潔白玉兔,翹首等候心愛的未歸之人。卻發現四周謐靜的很,偶爾微風吹落的殘葉落在地上發出清晰的親吻聲。可能是悲傷的心情感知痛苦的感情,月亮羞澀的躲在厚薄不勻的雲彩後面,時隱時現,那蟾宮,那桂花,那玉兔怎會和我一樣同知共感等待心中未歸之人?今晚對於我又是一個不眠之夜。孤單的蟾宮飄出桂花四逸的幽香,孤芳自賞的仙子尚有清純可人的玉兔陪伴,而我只有自己在清淡的月色下的影子來伴我今宵渡過漫漫長夜。

  讓記憶的閘門泄開尋覓愛的征途,卻發現十幾年來對於愛的闡釋真得很疲乏,哪怕是記憶中淡淡的回憶也是愛的歷程中難以止靜的心境,走的路太久經歷的感情太真,會發現自己的感情包裹了一層厚厚的外殼,也許我習慣於在醉後向你微微哭泣,習慣於哭泣後向你慢慢傾訴,習慣於傾訴后才能尋回自己的甜美的夢境。

  你的突然離開讓我感到真的很傷感,也許你的心中並沒有把我忘記,只是千般的無奈萬分的不安讓你有種愧疚的心境,或許你早已把我忘記的無影無蹤,只是十幾年來對你感情的牽強思念的流浪,讓你有種欲說還休的解釋。今夜淡淡的雲層折射出幽暗的月光,記憶的深處突然蕩漾起一股愛的暖流,憶起十年前曾經偶遇的你,憶起十多年來對你纏綿徘側的感情依戀,不知——

  今夜,你是否還會想起我!

  2008年6月9日晚寫於值班室

您正在瀏覽: 今夜,你是否還會想起我
網友評論
今夜,你是否還會想起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