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走在夏日的十字路口

走在夏日的十字路口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天空布滿烏雲,好像又是一場大雨即將來臨。獨行於十字街頭的我,看着這多變的夏季一點一點地侵蝕我的靈魂。心中一片惆悵。

  時常如此,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真的要在遇見的時刻才知道,花開花謝只是一場誤會。唯有當初的那一次邂逅是蓄謀已久的。雖然我在極力否認。

  我曾經為自己的偽裝表示滿意,我好像對任何事物都滿腹懷疑,其實是為了掩飾心中的在意和空虛。正如同竹子的虛心其實是因為腹中空空一樣。

  很多時候很多人都是那樣,越是強調自己不是為了什麼就越是為了什麼額。更有甚者,總是一副百花叢中過,片葉不粘身的洒脫模樣,其實骨子裡透露着久具鮑魚之肆的腥臭。

  說到底,我也不例外。我越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心裡就越是在乎。只是我心中總會有另外一個我出現吶喊,在乎又有什麼用,發生了的就沒有第二種可能了。況且,與其沉緬於在乎的撕心裂肺,不如忘記得沒心沒肺。

  世事無常,人生難料,誰知道自己下一秒中會遭遇什麼幸與不幸。所以,當自己覺得被現實喘不過氣來的時候,不妨放手,看看會變成什麼樣子。這是我的想法。

  就像此時的我一樣,我不知道自己該往哪個方向走,我就索性不走了。可能這是一種錯誤,但如果我盲目選擇自己的方向的話,可能會離當初的設想越來越遠,在錯誤的道路上停止腳步其本身就是一種進步。難道不是嗎。

  烏雲轉眼已是黑雲壓城,一陣暴雨轉眼即到,我也該找個可以避雨的地方了。我心裡雖然喜歡雨,但變成落湯雞的樣子也太有損我邋遢的形象了嘛。所以呢,找個地方休息一下,避避這場無常的雨,也好為自己選擇一個更好的前行方向。

您正在瀏覽: 走在夏日的十字路口
網友評論
走在夏日的十字路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