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時光的十字路口

時光的十字路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扔下我,轟轟烈烈的奔行了十八年。白天,我穿梭在人潮湧動的大街,做着重複的事情;夜晚,我將自己的憂傷揮灑在寂寞而蒼涼的深夜,將那些過往綻放的風景與可愛的舊人,細細編織成一個個夢,沉醉在其中,不想醒來。

  我時常在思考一個問題,是什麼拉開了彼此的距離?時間嗎 不是說,真正的感情能抵得過時間的消磨嗎?為何在走過四季,走過風雨,會沉澱那麼多無法釋懷的想念與憂傷?曾經,我也肆意的放縱青春,如今,我漠然了。不再去相信這個世界存在天長地久。因為,時光可以帶走一切。我無從閃躲。

  在每個莫名思念到來時,我會靜靜的佇立在時光的十字路口,將迷茫與憂傷輕輕地包裹起來,我不想讓這個世界看到我落下的淚水,可這個世界真的很強大,我就是一隻螻蟻,被它執筆畫在圈圈裡,無論怎樣尋找出口,還是會落下另一個圈套中。

  也許,情愫真的是無法逃離。一陣微風、一場細雨、或是一句簡短的話語,都能勾起漫無邊際的回憶。回憶是每個人都不可或缺的雙刃劍,在難過時,我可以用它安慰自己;在開心時,我也不會忘記我還有回憶的憂傷;在低落時,我一無所有,至少還有回憶。因為回憶賜予的太多,所以我要付出寂寞的代價,才能得到。

  生命中,有些人來了又走,換了一批又一批的過客。每個人都不想這樣,卻無法逃離。每個人也都是這樣,在自己的故事中沉淪,在別人的故事中微笑。我們其實一直都是個孩子,痛了會哭,喜歡黑暗,仰望天空的孩子。那樣,憂傷會很清澈。

  徘徊,迷茫無助的徘徊。我在找什麼呢?逝去的曾經與點點滴滴歡笑的記憶,縱然不想遺忘,我也遺忘了很多。這由不得我。這個世界賦予了太多的痴狂與感傷,我不能全部接納。

  原創:

您正在瀏覽: 時光的十字路口
網友評論
時光的十字路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