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在十字路口

我在十字路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在十字路口,不知該轉向哪?

  前方有難,不能前行;後方有小人,不能後退。看來,只有光顧左右了。

  左右是山水風景,或是路人經過。與其不能邁向前方,不如就光顧一下風景,賞賞路人罷了。活許從他們中會得到一起啟示,對今後的路有一些指望。

  我在十字路口,先停息一下,綜觀全局。風景能給我一點快活,至少也有一點驚喜,使我對未來充滿了信心。而路人,有的是陌生人,有的是曾相識過的好友,也有的是知名的大人物。

  有心情就好,有心情就能給我帶來希望。此時,心境開闊了。為何不請示一下陌生人前方的路如何?為何不利用好友來給我排憂解難?為何不利用大人物給我指點江山?既然沒有路,就觀乎左右吧。

  左右也許是人生的一大轉折,當你不能邁向前方時,後退也沒有出路,就指望左右的風景吧。風景能使人善心悅耳,也能給人指明下一步路。路,有時,不可能延伸,有時也得轉折一下。轉折也可能是人生的又一風景,此路風景錯過,下一路終會陌上花開。

  我在十字路口,看來只能轉折了。就左右選擇吧!左邊是風景,又邊是路人。一邊賞花,一邊請教。請教也不算委屈,活許有人會給我出路,下一步,我將會風光度過自己的人生。

  十字路口,要縱觀全局;十字路口,要觀乎左右。記住,人生走到無路可退時,確記轉折一下。轉折也是人生的一大贏點。

  有句話說的好,成功不在起點,而在於轉折點。起點再好,也不可能走向成功;而中途選擇好了轉折點,也可能會走向成功。

  我在十字路口,期待成功的轉折點。

您正在瀏覽: 我在十字路口
網友評論
我在十字路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