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十字路口

十字路口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一片汪洋,一片霧靄,一葉方舟,一顆飄零的心,或許從一開始我就已經迷失。

  從未設想過自己的將來會多麼的璀璨輝煌,也決沒想到會是眼前的瘡痍庸碌,總感覺軀體與靈魂在掙扎,一顆心在風雨中飄搖。周圍的一切失去了色彩,工作后只想蜷縮在漆黑的殼裡,生怕一點亮光將我灼傷。

  想找一扇窗,看看遠方。可黑夜過於漫長,當我睜開眼的剎那,拉長身影的夕陽也已落下。一直不明白,活在當下要演繹出怎樣的節拍?

  長大后春節的煙火色彩更艷,可星空一片沉寂與凄涼,莫名的害怕那一聲聲升空時的熟悉聲響,苦苦找尋,兒時的那一份簡單快樂早已隨着成長一起遺失。伴隨而來的卻是哭笑不得的關懷詢問,什麼時候帶女朋友回家或是打算幾歲結婚成為過年時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最離譜的是碰到村裡的路人也會問及諸如此類的問題。於是,開始害怕過年。

  工作后,本想踏踏實實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怎奈,人的思想總是那麼的與時俱進,但凡有點知識的人都會問起你是否要考公務員。迫於壓力,身邊年輕點或有追求的同事一個個奮起向公考進軍。可能是目前的環境過於壓抑,總想換個嶄新的空間開始光鮮的征途吧!我很想心如止水,可是,好難。於是,開始畏懼明天自己的腳該邁向何處。

  一直嚮往耕耘,可眼前播種的這塊地讓我倍感艱辛,園裡的花朵參差不齊,何況氣候異常。矜持,等待,若時間真能淡化一切,我希望它過的快點,老了,可能會想得少一點。

  眼前,一個十字路口,熱鬧非凡且嘈雜擁擠,紅綠燈在永無休止的交替亮滅,我期待,心在爆裂的巨響后,有一個方向,能讓我駛出屬於自己的軌跡。

  面對前方,我該向前,向左,還是向右?

您正在瀏覽: 十字路口
網友評論
十字路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