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愚蠢論

愚蠢論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無論任何人的任何行為,在其他人的眼裡都是非常愚蠢的,雖然我們自己並不承認。這包括國家、社會團體以及我們個人,所作的種種行為始終會讓別人感到非常的愚蠢。國家的愚蠢

  美國在我們眼中感覺是非常強大的,他們有最先進的武器,他們有龐大的航空母艦群,沒有一個國家能與之抗衡。但是,在我們或着其他國家人民的眼裡,美國是非常愚蠢的。他們想通過戰爭或着經濟制裁來達到他們的目的,他們發動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制裁中國,但是他們得不償失,不但經濟沒有增長,相反戰爭卻給經濟拖了後腿,赤字年年激增。殺了薩達姆,還有後來人。他們的敵人內賈德、查韋斯還活的好好的,中國的經濟還是一路飄紅。他們種族歧視,結果還讓一個叫奧巴馬的黑人當了總統來統治他們,他們的行為真是愚蠢透頂。韓國、日本、菲律賓、越南,這幾個國家也很蠢。只有彈丸之地的國家和擁有13億人口大國的中國找茬。蚍蜉撼大樹,可笑不自量。中國人每人吐口唾沫都能把他們淹死,他們除了讓我們中國人更加憎恨他們以外,沒得到任何好處。中國是一個講究中庸之道的國家,習慣韜光養晦,但是還是耐不住寂寞,每年吹噓自己經濟增長有多快,自己的科技水平有多高,惹得別的國家都成了紅眼病,不跟你中國較勁跟誰較勁呢?

  社會組織的愚蠢

  社會上的各個組織機構也是蠢的要命。電視上每天晚上播放一些無聊的電視劇,觀眾都傻呵呵的看,也不知道演的到底是什麼,反正是看熱鬧。什麼相親類的節目,不知道是去相親了還是去丟人現眼了。網站上拿美女、官二代、富二代、明星露點什麼亂七八糟的當噱頭,要不就是特雷人的新聞,滿足人們無限的好奇心。政府機關說要限制“三公”消費,可是制定的是政府,實施的是政府,監督的還是政府,各種五花八門的政策簡直就是在糊弄傻子,簡直愚蠢極了。

  個人的愚蠢

  你剛認識了一個女朋友,你感覺特別好,你朋友鄰居估計當面說不錯啊,可是背後卻說的是女的長的跟醜八怪似的,好嚇人,不知道看上哪點了,是不是他腦子進水了?你說你剛把房裝修好讓你朋友親戚來參觀參觀,他們肯定說裝修的不錯,扭臉就跟別人說,裝修的太土了,什麼玩意!你撿到一個錢包,要還給別人,人家會說你缺心眼,你撿到據為己有,別人會說你是小人。你當官不貪污,別人說你假正經,你貪污,別人罵你魚肉百姓。

  一言以蔽之,我們無論做什麼都是非常愚蠢的,不做什麼也是非常愚蠢的,你始終逃不出愚蠢這個圈。因此,我們誰也不要嘲笑誰蠢,說不定我們比他更蠢。誰也不要覺得自己特了不起,因為自己就是蠢人一個。我馬上要寫完了,發現自己也正在做一件非常蠢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愚蠢論
網友評論
愚蠢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