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在夏日的渡口,跌入冬日的港灣

在夏日的渡口,跌入冬日的港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在夏日的渡口,跌入冬日的港灣

  文字/雨蝶紅兒

  昕丹還未爬上樹梢,晨瀾里,紫羅蘭花開的驚艷,奏響了破曉的晨眠曲,我站在風波里,張開雙臂,閉上睫羽,擁嫻靜泠懷,感受流風撩撥過細碎髮絲的暖膩,我的舞姿輕籠起絕代霜華,那刻,我好美,連紫羅蘭也嬌羞的低下了頭。

  我記得你是一個從塵煙里走出的男孩,莽撞的跌進我的周曹,在你那雙玲瓏如雪的眸里,我是你眼波里的一汪漪瀾。我的兩頰彤紅,你的心跳,緊蹙了彼此的呼吸。

  我們相互對視,並沒有插肩的念,此刻的緘默,是最綺麗的煙花雨,溢彩的相識,仿若是冬日裡最馨柔的港灣。

  你的駐留,讓我凄迷的心不在驚慌失措,安暖,讓我此刻何等的愜意。冬日裡的晨風颼颼而過,儘管我裹得很嚴實,滲骨的薄涼依然會鑽進鼻孔,順着吸氣的結塞,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

  你深邃的瞳孔望穿了我心底的落寞,你脫下自己的外套,披到我的肩上,說風大,莫要着涼。

  我看見你的輪廓,如陽光般俊逸,跌進心底,如一股暖流,我該怎樣去念。我涵蓄的低下了頭,兩緋紅暈在兩頰綻開了花。

  你看着我,眸里爍盈了溫柔,你說,我是你見過唯一心怡的紫羅蘭。

  你又說紫羅蘭好美,和我一樣美,似乎可以永恆,在你的心底永恆,永恆着一種質樸的美。

  你說白色的紫羅蘭是我,因為我如雪花一樣清純,是你心底覆蓋的精靈;蘭色的是你,時光不老,我們不散,我不離開,你永遠作伴。

  我有點詫異,怔怔地望着你,言語梗塞,心底,莫名地走過一抹陽光。

  你拉過我的手,說:你的故事一定很美,和我去個地方吧,那兒會更美。

  我沒有時間拒絕,我的心隨了你的霸道步履,我們的跫音踏破了清晨的寂寥,連流雲也隨了我們的清逸。

  這是一片花海,滿山遍野都開滿了紫羅蘭,我開始神魂顛倒,打量了每一朵花開的素雅,鼻飲馨香,沁魂。我蹲在地上,小心翼翼地湊近它,抬眸,你笑的無邪,我說:絕美。

  你望着天空里慘淡的藍色,激動的憨笑,雙手兜住櫻桃唇瓣,喊着:我是蘭色的幽靈,滿山遍野開滿了我白色的守候。

  你低眉,看莞爾一笑的我,楚楚含情地說:你,是我心中最妖嬈的雪,在四季輪迴里,就讓我為你擎起油紙傘,讓你永不消融。

  我的眸灣瀲灧過你絕倫的風逸姿,那一刻,我好想跌進你的懷抱。把一些厚重的故事就此合頁,那些疼痛的念,應該被我遺失在花開的無聲里。以後的颳風下雨,就讓我躲進你為我馨築的宮帷,感受着你愛的呼喚。有你,我的世界就會安暖。

  我站成紫羅蘭花開的清姿,低頜,輕輕地抿着唇,把心骨里所有花開花落的故事向你訴盡。想着想着就說了好多,說著說著,就笑了,笑着笑着又哭了,哭着哭着就下雪了,下着下着,我跌進你的臂彎,睡著了。

  在一個朝陽的角落,你倚着楹欄,斂我入懷,我枕你臂膀,你雙臂緊緊地抱着我,生怕我如雪一樣的消融。

  我睜開水眸,陽奕已劃破西邊的安謐。我貼近你的臉,看你熟睡的樣子,指尖撩過你繾綣的睫毛,劃過你的臉,觸過你的唇,把你的五官,深深刻畫在我的腦波里,瀲灧一曲絕倫的清唱。那一刻,我好怕你就此消失,荒誕了彼此的宣言……

  轉眼,落霞華奕的姿彩,已染盈了我的眉彎,那是一汪如瀾的念,稀疏的跌進我的眉骨,如一彎柳芽兒想以硃砂烙印般的靈念,鎖住了情系的風鈴、搖擺的戀似的,一些從眉骨里緬懷的情誼,開始於心陌里耕植了山水亘古的不變。那一刻,你醒來,一些欣然的表情,便開始深情並茂了。於是,一些思語不必言破,便可輕揚到無邪……

  直到一滴露珠墜入泥土,擊起了瞬間的塵彌,我才知道紫羅蘭花,於我的心澗,悄悄的凋謝了,也許,凋謝的只是誓言……原來只是我站在夏日的渡口,追憶了冬日裡的港灣,包括懷抱,只是心靈的幻……

  夢灣里,一培土,就葬了你我所有的念,一樽墓碑,就鎖了千秋雪,你帶着我的故事奔向了來生的路上,我守着你的薄暖凄迷在今生的夢裡。我不想重新再溯前潮浪淘沙的纏綿,我不想再回憶猶如滄海桑田倆茫茫般的凄慘別離。我只要記住,我的世界,你曾經來過,我的命,是你換來的。並不是失去的,就是是最美的,而是因為失去了,就再也尋不回來了,所以它是最珍貴的。在心裡,我已為你築了座宮帷,讓你感受我愛的呼喚,你可以守候我,我亦可以守護你,我們的故事,或者停止,或者延續到來生……

  今日,我又釀蹌地來到我們相識的地方,來到紫羅蘭盛開的山野里,漫山遍野,雲霧晻晻,芳草萋萋,我把故事就此擱淺……我知道,紫羅蘭或者妖艷整個冬季,或者湮沒於夏季。而這裡,永遠盛開着不老的傳奇。

  今夕,荒野穿上了碧砌的盛裝,我站成一株蝴蝶蘭的清淺,青絲被柳黛描的散亂。粉飾的珠釵,怎妝點我傾城一夏的麗雅,遺失,算不算是一種美好,丟棄,揚塵輕掩,興許是一種洒脫。

  風無語,眉鎖薄涼,波眸斂思緒漣漣,那些採擷了沙塵的念,被我層層包裹在素妝里。霞光披上了璀璨的紗衣,淋漓了我如雪的夢羽,聽說,你的足履在遠方,那麼,我深邃的瞳孔,該怎樣射穿山巒未央的彼端?我的馨香,雲朵可舒捲,遙寄到你安覓的心房?

  披上月光馨鑲的白鵝絨羽翎,我可以自由,以及任意的穿越時空了吧,心做導航,隨心,循着你蜿蜒的蹤跡,步履裔裔。陽漣里瀲灧了一波如紗的絕美韶華,時光的絮語,淋漓盡致地雋秀了我的妖嬈,我挽着風的清逸,尋覓了念的深沉。

  一杯陳舊的夢隨青梅入了唇,用我妖艷的年華,夢鐫千年驚艷的紅塵,卸載厚重的過往。織風,很美吧,輕襲,看我如雪的純雅,精編成一溪流雲,隨念玎玲,沉湎……

  : 化蝶的流星雨(原創)

您正在瀏覽: 在夏日的渡口,跌入冬日的港灣
網友評論
在夏日的渡口,跌入冬日的港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