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傷離別

傷離別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大團大團的迷霧交織着,纏繞着……

  看不見天上的星星,街道馬路兩旁的路燈瀰漫著橘黃色的光。我們並肩走着,在這深冬的風裡。

  天還沒有亮,路上尚沒有行人。我們向汽車站款款前行。在那兒,無情的班車將載走一顆被痛苦扭曲的心駛向茫茫天涯,而留下一個獨自哭泣的你。

  昏黃的路燈下,依依腳步奏響了離別的緩緩樂章。愛是一首歌,真希望它沒有一個休止符。

  習習寒風親吻着你的秀髮,我聽得到發自你靈魂深處的顫慄。你穿得好單薄,我使勁摟緊你的肩頭。

  語言已變得蒼白無力。我們默默無語,一路上,我們用心來交流,用眼睛來交談。我們讀得懂來自對方的每一個微笑;每一回凝視;每一聲嘆息。

  霧依然那麼濃。我不斷將它的面紗撕開,它又不斷地將我們重新包裹,緊緊地,緊緊地。

  轉瞬之間,汽車發動機的引擎聲同時撕裂了兩個相愛的心,我就要離開你了,如一隻追逐季節的候鳥,花開花落,北雁又南歸。時間好寶貴,好寶貴,在這離別的空隙,我們在車后的一角相偎相依。這時,你哭了,哭得好傷心,好傷心,一任酸楚的淚水沾濕我的肩頭。我輕撫着你的臉,無言地,長久地看着你,恨不能將你整個溶入我的血液。

  車窗外一片朦朧,沉沉迷霧越來越濕潤,越來越濃重。

  汽車啟動了,橘黃色的路燈變得更為黯淡。我探身窗外,獃獃地望着你寂寞的身影。你隨車緊跑,深冬的風吹亂了你潮濕的髮際,你頸上的紗巾也在晨風中飄起,飄起。車愈來愈快,你也愈來愈遠,最終,你雙手掩面,停下腳步,哭泣起來……

  車駛向了城郊,迷霧變得更濃,路燈不見了,眼前一片黑暗。

您正在瀏覽: 傷離別
網友評論
傷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