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似乎好久,再也沒有時間去看過些什麼,找過些什麼,你要離開,並非不難過,並非不傷心,只是這路,怕是終要走下去,我又何必抓緊回憶不願鬆開……

  ——題記

  想唱一首給你的歌,昨日立夏,天氣晴陰不定,我的心亦是。回憶竟如此斑駁,不禁想問問自己,我是何時轉身想你的回眸,你又是何時開始注意我的身影,這該是一個開始的地方,這該是一個結束的地方,這是一個播種回憶的地方,這是一個告別回憶的地方,這是一個讓你我相識的地方,這是一個讓你我離開的地方,這個地方,我該如何評價,我是該感激它讓你我相遇,還是該埋怨它讓你我分離?

  舊日的眉下不是舊日的眸子,舊日的唇間不是舊日的曲子,舊日的路上不是舊日的身影,舊日的你我,似乎早已隱匿……我早早的談過別離,早早地打包了回憶,我以為我把它們藏得好好的,那般沒有蹤跡,那般不惹人注意它們就會慢慢地習慣於老去,等到不知名的某個早晨或中午或夜晚,它們就會悄悄地躲到某處,若不是記憶中的那張面孔出現,他們會必然的把自己鎖在裡面,不會出現,也不肯出現。

  有那麼一句話,是一切都我以為,也只能是我以為,是你該走的日期了,可那個該操心的人不是我,那與你話別的人也不是我,我只能看着夏日的陽光把你的身影拉長,感激你帶給我每個瞬間的喜怒哀樂,感激你讓我擁有了這種愛的感受。暮色四合,一切幾乎落寞,落寞到掉在土裡,就泛起了淡淡的褐色浪花,無聲無息,似乎輕易散去,其實融進了每一絲空氣。

  我一個人,就這樣走,沒什麼不好。

  你也許是一個人,就這樣離開,沒什麼不該。

  一切如此順理成章,安排好的劇集沒有理由停演,預言好的別離沒有借口中斷,我用我的愛,素描你的笑容,你的眉眼,那般明媚,那般熟悉,卻似乎就要褪色。

  不願離開?罷了吧,誰知道在下個劇集里,你在哪裡,我又在何方?

  握緊我的手,死死拽住了什麼,小心翼翼地攤開,卻發現什麼都沒有,又什麼都在,是啊,能拽住什麼呢,又不能拽住什麼呢?

  天色漸晚,決定要早早睡去,不是想在夢裡夢到你,而是希望在夢裡,我會開始下一個與你無關的劇集……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