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無言的愛

無言的愛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無言的愛

  生命在災難面前是那麼的脆弱,生命在危難時刻是如此的頑強。無情的是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有愛的是全世界人們無私的奉獻。轉眼四年過去那些畫面記憶猶新,四年過去那些感人的事迹依舊仿如昨天,四年過去那些人那些事我們追憶我們哀悼我們感懷。

  題記

  生命和時間賽跑,冰冷的是石板,水泥,鋼筋,石頭,泥沙木板,像死神的吻,緊緊的壓着虛弱的身體。微弱的呼吸和心跳,求生的信念一直在腦海,我一定要活下去,我還是一個剛剛上學的孩子還有很多的心愿沒有實現,父母給我的愛還沒有回報,我怎麼能就這樣離開,老師給我的教誨我還沒有來的及實踐,還是一朵未開的花朵,怎麼可以凋零。我是一名老師,我有很多的知識還沒有教給我的學生,我是一位醫生,救死扶傷是我的本職,我是一位工人,道路橋樑房屋需要我來建設,我還不可以離去。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有自己的價值,堅持住哪怕有一絲的希望也不要放棄。救援的隊伍馬上趕來,外面有聲音,看外面有光,有關愛,有溫暖,就有希望。

  生命就在呼吸之間,在危難的面前任何生命都是平等的。堅持着守望着,不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因為你是我的同胞。時間在一份一秒的過去,時間就是生命,這個時候很多人相信了。救援的部隊,志願者在廢墟中尋找生命的跡象,沒有放過任何一個死角。疲憊,飢餓無法阻攔我尋覓的步伐,哪怕是有萬分之一的希望我們也會有百分之一萬的努力去尋找去營救。

  你是我一生的牽挂,我在外工作只為你能夠幸福,你是我不變的真愛,我外出只為你有個好的未來。當我看到家鄉的地震,當我看到那些悲痛的畫面。我的心在顫抖,淚水沿着臉臉龐卻畫不出內心的愧疚和深深的愛。我想知道你的消息,我想知道你是否依舊如前,我想知道你是否還在等我回去給你買新的書包和文具,給你買新的衣服和玩具。我多麼希望在家鄉的人是我而不是你,無法割捨的愛,是那片廢墟掩蓋不了的。寶貝你永遠在我的心裡,永遠永遠。

  我們生長在同一片土地上,我們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我們有同樣的語言,同樣的膚色。血濃於水的情意,那是一種骨肉同胞的愛。我們來自五湖四海,我們來自神州大地,一次無情的地震,一次無情的災難,我們不遠千里而來,哪怕盡自己一份綿薄之力足以。不知道的的名字,不知道你的經歷,不知道你的事業,不知道你的好壞,但我知道你是我們要救的人,你是我們要幫助的人。哪怕是一件衣服,一床被子,一句祝福,一聲問候都是暖暖的愛。

  無言的愛,當你在募捐的箱子投下手中的錢,或許很多或許很少,當你捐上一件衣服一床棉被或新或舊。沒關係那是一份無言的愛,盡己所能,或許我們沒法親臨現場去送上溫暖送上祝福送上哀悼,或許我們無法親自去營救一個寶貴的生命。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份愛,或許羞於表達,這份愛讓我們度過一場災難,這份愛讓我們重建家園,這份愛讓生命重新點燃了意義,這份一愛無需言語卻感天動地。

  四年過去,為逝去的同胞默哀,為活着的同胞祝福。感謝那些默默付出的人們,這份無言的愛將永存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紀念5。12四周年特寫此文用愛去譜寫生命的讚歌。

您正在瀏覽: 無言的愛
網友評論
無言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