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秋天是個收穫的季節,的確,我很喜歡秋天,喜歡秋天裡的那片金黃,還有農民臉上那收穫的喜悅。

  離家很長時間了。每逢秋天我都會有一種懷念在家時收秋的喜悅。今年的秋天,給人們第一個特別的禮物就是這秋雨,連陰了好幾天了,還不見晴。看看天氣預報還是有雨。又不禁挂念起我的父母來。我的父母是否在這陰雨綿綿的秋天裡收穫着他們成熟的果子呢?

  想起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父母,也許他們正在地里勞作。很是擔心。父母年紀大了。昨晚打電話回去;‘電話那頭的父親說’今年的花生很好,顆粒大,飽滿。父親耐不住內心的喜悅給我說著他的收成。聽到父親的話語。也替父母高興起來。在我高興之餘,我彷彿看到在地里,在陰雨連綿的雨天和父母一起勞作的身影。

  雖說農村的經濟發達了,也用上了機械化,但是很多的農作物,不能用的。就比如落花生。我們那不是【魯迅】筆下寫的;只是屋后的一塊空地,閑着也是閑着。可我們那是大面積的種植。收起時很用功的。但那是為了趕上好價錢累也不說累的。有時手上會打上很多老繭的。就那樣也不捨得丟下手中的工具。有時手心裡會磨成泡。你不小心時,泥巴就像調皮的孩子會和手心裡的水泡親吻。它們似乎不管主人是怎麼了。但心裡的那份喜悅會掩埋住手傷的疼痛。依然會堅持着。因為父母也是那麼的勞累,他們從不說半個累字。我沒有理由去埋怨的。

  離家很久了,但很思念在家時和父母一起收秋時的場景,時常會在夢裡出現。彷彿又會看到父親手裡拿着那大棵的花生,再和鄰居們談笑的畫面。是的我不像以前了,在秋天裡連綿陰雨天的焦急,彷彿這雨天和我沒有關係一樣。很平靜,很悠閑的在這敲打鍵盤,寫着我的心情。可我的心無論如何都平靜不下來。因為我隱隱約約看到母親,在這秋天裡依然從復着那艱苦而又喜悅的勞作。

  母親依然會在那泥濘里找尋着他那一顆顆成熟的花生果。那麼艱難,那麼認真·····想到這時眼裡會不由湧出很多淚來,是的,我知道我又開始想我的父母了。很想和父母在一起分享他們收穫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