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四季-雨

四季-雨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我自小從農村長大,生活在北京的郊區,所以在我的家裡,只有農民的勞作,沒有城區那麼繁華。學生時代的我,沒有太多的夥伴,因為我覺得我們都來自不同的世界,所以我喜歡清靜的環境,但並沒有使我感到孤獨,反而我的心靈得到了凈化。

  我喜歡雪,因為雪是那麼純潔,是那麼潔凈。雪是雨降落人間的另一種方式,然而卻是不一樣的感受。在北京工作了幾年,然而每次下雨經過金融街的時候,就觸發了我無限的傷感,因為,它會讓我回憶到家裡的雨天。

  我喜歡雨,也喜歡看雨,聽雨,賞雨。無論是暴風驟雨,還是綿綿細雨,我都喜歡!我曾經為我喜歡的“雨”寫過幾句詞“綿雨飄兮之灰雲,鮮葉飄兮之風高。雨打沾衣襟夕散,化水溶壤草盡吸。”每次在家裡看到下雨,就會讓我幻想着我和她的未來。

  春天的雨,那麼的清新,油一般,細細的,滑滑的,飄在臉上,好舒服。四月,桃花正開,桃葉正綠,站在樹下,雨飄下來,刷凈了桃葉,刷新了桃花,享受着新生的感覺。泥土的芳香,空氣的清新,讓人心曠神怡,一天中學習的勞累隨着雨的飄落,也就沖刷乾淨了。

  夏天的雨,那麼的急躁,不等你需不需要,只要它不高興,就會狠很地踏下來,誰也無法阻攔。如果在回家的路上,我也不服氣,就要好好的和它斗一斗!我就會大聲地喊出來:“雨,我不怕你,儘管下吧,讓大地來收復你!”它敢不留情,我也不怕。它也有“幫凶”,帶着風、雷、閃,四兄弟的力量,把整個人間都弄的天翻地覆的。儘管是這樣,我覺得這才是我所追求的性格,粗獷、直率、坦然!暴風雨過後必定是彩虹,所以風雨過後我是第一時間看到彩虹的,有時候就在幻想從彩虹的一邊,走到橋上,再走到那一邊。

  秋天的雨,那麼的涵澀,沖走了夏天的炎熱,帶來陣陣涼意。打在樹葉上,“沙、沙”的響,奏響了生動的樂章。這時候的我,也是有情調的:漫步在瑟瑟的雨中,哼着自己喜歡的歌曲,周圍的萬物都是我的聽眾,就算我哼的再難聽,它們也不會嘲笑我。

  工作在繁華的北京城,秋雨飄在身上,涼涼的,感覺好凄慘,沒有了孩童時代的快樂和悠閑。鬧市一樣的馬路,面對着每天繁重的工作,心裡更多是壓抑和無奈。

  冬天的雨,那麼的輕柔,它把最後的溫柔留給了冬天,飄灑的時候變成了雪花,飄落在人間,彷彿覆蓋了世間的萬物。

  我喜歡四季的雨,喜歡它的細膩,喜歡它的粗獷,喜歡它的含蓄,喜歡它的寧靜。

  2011。11。27著

您正在瀏覽: 四季-雨
網友評論
四季-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