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演講稿

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是高一(14)班的林XX.

  在這裡,我想先為大家講一個故事:有八名女戰士,為了掩護自己的隊友,引開了日軍的火力,當她們退到烏斯渾河邊時,只剩下了幾支沒有子彈的空槍和一個手榴彈。但她們寧死不屈,在丟出了最後一枚手榴彈后,她們毅然折斷了槍支,與受傷的隊友肩並肩,塵歸塵,義無反顧地一步一步地走入了冰冷的烏斯渾河,讓八段青春和一腔熱血融化在了那個冰冷的季節。她們之中,最大的23歲,最小的只有13歲。我相信那時她們聽到了曾經犧牲的隊友們與她們最後告別的聲音,看到了"中華必勝"的未來;那一刻她們以自己的犧牲承載起了一百多名戰士的生命的重量,她們是千古流芳的女英雄們!

  這只是抗日戰爭的一個片段,短暫而偉大的瞬間。你們還記得《紅燈記》中寧死不屈的人們是怎樣在淚水中反抗的嗎?你們還記得狼牙山五壯士是怎樣約定來生的嗎?你們還記得放牛的王二小是怎樣與牛兒告別的嗎?還有許許多多這樣的英雄。抗日戰爭的勝利即是這些偉大的戰士以身軀為磚,以鮮血為漿而堆砌的!

  大家都知道九月三日是什麼日子,那是抗日戰勝利七十周年的紀念日。現如今,抗戰在我們腦海中留下的不應該是那些神乎其神的抗日神劇,而應該是中國人民用生命鑄就的鐵血長城。

  回憶那些英雄,他們堅定的信念是即使到滄海桑田也不變,他們明確的目標是粉身碎骨也要實現!這樣的精神如何不讓我們為之動容?那麼我們該怎麼做呢?先讓我們來看看日本人是怎麼做的吧。

  日本的右翼分子信口雌黃,篡改歷史。南京大屠殺中有三十萬中國人民受到殺戮,但他們的教科書中對此隻字不提。他們試圖全盤否定一切有關慰安婦的真相,他們甚至否認侵華的罪行。

  日本的政府設置了一個華人到日學習的項目。表面上他們說是去學習高新技術,但是你們知道大部分的華人去了以後幹什麼嗎?他們去學習怎麼在流水線上撬牡蠣!大部分中國人去了就難以回來,因為他們一無所獲也沒臉回家。

  但與此同時,日本近百分之八十學者與民眾寧願選擇相信真正的歷史。日本部分知道勞工內幕的官員,也在四處奔走,想辦法為他們討回公道。

  可是應該這樣做的不僅是那些日本人,更應該是中國人!日本在前進,在發展,在奮鬥,他們在努力了解中國人的實力。那麼中國難道應該懈怠嗎?我們要做些什麼!

  在九月三日這個特殊的日子之前,我們進行了人生中時間最長,也最辛苦的軍訓。

  這一次的軍訓意義非凡。每次當我累得不想再挪動一步的時候,望向身邊依舊堅持的同學,又想起當年流血流汗不流淚的戰士們,我的心中便鬥志昂揚。每次聽到教官漸漸沙啞但依舊堅定的聲音,我便想起當年精疲力盡但仍為勝利而前進的人們,我的心中便充滿勇氣。軍訓讓我在人生重要的歲月里又一次揚起振興中華的理想的風帆。

  在軍訓場上,我們留下的是汗,汗里流淌着堅毅;烈日晒在皮膚上的痛,痛里銘記着使命;手腳酸楚麻木,苦楚里飽含不服輸的骨氣!

  同學們,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擁有奮鬥的精神中國才能站起來,勇往直前。

  那麼我們該怎麼做,大家應該明白了吧。堅定信念,拿出勇氣;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勿忘國恥,銘記歷史;攜手共進,創造輝煌!

  我一直為我是個中國人而自豪。因為我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國恥可以銘記,因為我有一個讓中華崛起的使命可以肩負,因為我有一顆想要報效國家的赤城之心可以為榮!

  同學們,讓我們舉起右手,讓我們一同宣誓:從今天起,我定不辱使命!我定自強不息!

您正在瀏覽: 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演講稿
網友評論
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