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愛人駐在魂魄中

愛人駐在魂魄中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這個長假,清晨有陽光,溫暖怡心。夜晚有圓月,溫柔寧靜。空氣中有花香,時現時隱。

  ??愛情在婚姻的熔爐里,焙燒20年,融合與膠粘,聚別而依依。仕途的不經意,或許命該如此。讓我們的婚姻走到13年,卻過起了令許多人羨慕的,周末牛郎織女生活。

  ??情感的世界,經歷了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到如今,看山還是山的相對自由默契,相敬如賓狀。

  ??西方人說20年叫瓷婚。可你給予我的愛情,分明是坐巍峨的高山;婚姻,是經過風暴洗禮,再也無法撼動的大樹;家庭成為安寧靜謐,可以避風的港灣。

  ??同事說,能夠想象,如果沒有好的家庭氛圍,不可能有一顆寧靜的心,關愛生命和自然,寫出這樣空靈,令人感覺溫暖的文字。

  ??我默認。微笑不語。是的,你給了我一個厚重踏實,看得見摸得着,疲備時可以依靠着啼哭的肩膀;一個裝滿信任,包容,豁達,沉穩的准男子漢胸膛。

  ??兒子上了大學,我們一家三口,三地。分開的日子,家在心裡,愛人和孩子駐在魂魄中。

  ??這個長假,兒子在花店捧回,由鮮紅的玫瑰、向日葵、滿天星組成的花籃,為我們20年婚姻慶賀。

  ??買菜,做飯,吃着時,聽你們爺倆說要節制,少吃這個,少吃那個。這是我很久很久,朝思暮想,想要的人間煙火。守候這份寧靜,看書,寫字,哪兒也不去,我願意!

  ??清楚地記得,那年夏夜月半,西效外池塘邊的田埂上,你細心地鋪好地墊,我們席地並肩而坐。

  ??無垠的天空,朗朗的月光,清暉如銀。閃爍的星星,眨着調皮的眼睛。池塘靜水、田野草地,偶爾傳來的蟬鳴蟲吟。彷彿天籟,為你我的低語,伴奏琴音。

  ??水邊溫潤的空氣,泛着泥土青草的芳香,隨清風滋養呼吸,輕拂身心。

  ??你輕握我的手,附耳過來,回答我突然提出的,不着天不着地的問話:“如果在一起,將來事業有發展,你還願意嗎?”

  ??你無絲毫遲疑的答到:“發展不發展,我都願意”。

  ??你不知道,就這句話,便是我最終決定嫁你的神咒。

  ??我也沒料到,這句話,竟成為你用一生的行動,來實踐這個貌似神咒的承諾。

  ??嫁你的日子,是次年春暖花開的紅五月。剛過半夜,我被母親輕聲喚起。着裝,洗畢,妝罷。

  ??靜坐閨房,擰開錄音機,將平日你來玩耍時,最喜歡的輕音樂開啟。

  ??客廳里,接親送親的,已全都到齊。你沉着冷靜,繞過娶媳婦必經的關口,面帶微笑,站在我面前。

  ??我怔住,一種對未來的惶惑感覺,突然襲來,內心騷動不安。

  ??母親送我出門時,房間里平日里歡快的音樂,突然變得沉悶和壓抑。想她育我二十多年,養育之恩難報,我真想嚎啕大哭。

  ??可那是我們大喜的日子,我只能將情緒控制着,忍着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不讓它掉下來。

  ??接親車停穩時,燈光下,我看見,鮮紅的玫瑰花瓣,從距家幾米外的路上,一直鋪到客廳大門。一對新人,在朋友們噴霧式的彩絲下淹沒。

  ??中午聚餐時,天空中有絲絲小雨灑下,下午又轉睛。我不知道這場雨意味着什麼,只知道4月初4這個日子,成為你我一生的印記。

  ??婚後旅行,在北京長城的八達嶺,故宮,頤和園等地。到處留下我們愛情的腳印。

  ??當時陪同遊玩的朋友,是在總後工作的he。

  ??懷孕時,你專門托親戚,從鄉下為我納雙,於縣城早已滅跡的棉布平底鞋。

  ??親自到鄉鎮的果園,挑選沒打農藥的蘋果,梨,棗。跑到離縣城十裡外的鋪子,選購上等原生態的槐花蜜。

  ??兒子出世時,一家人笑你自屎不臭,說兒子拉的糞便,象雞蛋黃。

  ??兒子還小時,你的工作在鄉鎮,早出晚歸。你回縣城沒幾年,我的工作轉成跑企業,跑鄉鎮。

  ??多少個長相斯守的時光啊!夏夜,經常熟睡的我,被你拍打蚊子的掌聲驚醒。冬夜裡,怕冷的我,總拿你的肌膚作熱坑頭。

  ??兒子剛讀初中,我的工作變動,你成了命運的陀螺,每個周末,在兩個城市旋轉。

  ??兒子讀高中回到家鄉,你又當爹又當娘。年終,家裡,親戚朋友處,所有的年貨,全是你一手操辦。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碧玉簪兒≥

  ?……??

  ??古人認為離別思念才夢,才留下“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句子。可我回到家,躺在你身邊,看着你,眼裡有,心裡有,夢裡還有呢!

  ??好多次清晨出門,我把你叫醒,跟你細說我的夢境,關照你注意這那。走遠路,遠遊在外,夢還多,夢到了,就短信回來。

  ??記得有回面對你的眼神,我說,你知道嗎?你駐在我魂魄中。你不以為然。我也弄不懂,是你用靈魂守候着我?還是我用靈魂守候着你?親愛的,就讓我們,在現實,在魂夢中,一生相互守候着吧!不離不棄!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碧玉簪兒≥

您正在瀏覽: 愛人駐在魂魄中
網友評論
愛人駐在魂魄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