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停駐在你的淡笑中

停駐在你的淡笑中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陽光透過葉子,留下點滴顫抖,樹影斑駁。溪水流經沙粒,帶走几絲淡綠,游魚往來。你支起畫板,仰望青翠的綠葉,勾墨丹青,我挽起青絲,觸摸晶瑩的流水,輕搖雙腳。你看着畫板,我看着你。

  你時而蹙眉,時而淡笑,我時而盼望,時而憂傷。你明澈的眸子很像溪水,我多希望那裡面有我的影子,只是,你微笑着說那是月亮,我便知,我只能在明澈的水裡看見它虛幻的影子。

  你總習慣於走在我的前面,對於從沒有見過父母的我來說,一直在我身前守護我的你,就是我的一切,你一直站在我前面幫我擋石子,一直站在我前面承受着別人的謾罵,一直站在我前面幫我跟老師辯白…一直一直……站在我前面。哥,只是,永遠站在我前面的你,看不到我正痴痴地看着你,看不到後面懦弱的我…

  看着你專心的畫畫,眉宇間平添一份英氣,我悄悄將門打開一點點,你高興,我便高興。我沉浸在自己小小的快樂中,好高興。於是,終於有一天,我看見你的眉間,是滿滿的幸福,我激動的笑着,第一次,你看着好幸福,不再有一股化不開的憂傷,你的苦,沒有人知道,沒有人能體會,你卻仍一臉淡笑…不讓我擔心……我悄悄把自己挪到你身後,於是看見,你畫的,是一個女子,一個好美的女子,純凈不染,笑顏如花,柔美恬靜,笨笨的我不知道該怎樣來形容,只知道自己第一次見到這麼美的人,像從月亮上下來的,月亮?哥說,他的眼睛是月亮,那麼,原來那個女子一直住在他眼裡啊。我獃獃的看着畫,一陣濃烈的酸楚襲上胸口,喘不過氣來,視線快要模糊的什麼也看不見,世界彷彿一下子倒塌…哥,哥……你輕輕回頭,看見我,微微淡笑,也許,我一生,也逃不開那一縷淡笑了,不是逃不掉,是不想逃。我也淡淡微笑,哥,你幸福,我便幸福……眼淚,卻還是不爭氣的掉下來…哥,哥…

  哥,我將一生停駐在你的淡笑中,另一個女子卻讓你綻出幸福笑顏,哥,你要幸福…

您正在瀏覽: 停駐在你的淡笑中
網友評論
停駐在你的淡笑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