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江南煙雨

江南煙雨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拜讀了寒煙冷月的《那些花開的歲月》,我很喜歡裡面那幽美和恬淡的文字,每句話都那麼的美,所以萌生了我一些感慨和想法。

  庭外,稀雨靜靜的下着,坐在石凳上,捧着一本書,靜靜的閱讀着,一副江南煙雨圖從腦海里走出。一個人靜靜的體會世界的美妙,這樣的生活固然好,可是夢醒之後依然是無聊的生活和一成不變的單調。

  江南的雨點點稀疏,宛如柔滑的絲綢,交織成一道道錦瑟。亭子旁邊立着幾朵牡丹,在雨水的滋潤下,愈加芬芳,一點也沒有掩蓋她的高貴,她的堅強。行人匆忙着趕着路,彩色的小傘將灰暗的天打扮的格外靚麗,宛若大地上的蘑菇,透着點點憂傷。他們和我不一樣。

  石街都是鵝卵石堆砌的,雖然看着很雜亂,可是在青草綠樹遍布的大地上,卻顯得格外突出,雨水打在石頭上,發出一陣陣奇妙的音樂,此時的我心中卻莫名的疼痛。我忘了時間,盡情的呼吸周圍的每一絲空氣,讓自己沐浴在情感和自然交織的旋律中,自由的翱翔。

  此情此景,萌發了一絲回歸大自然的衝動。可是這個沉澱在內心深處很久的想法,一直被現實被世俗束縛着,我不敢去奢望什麼。想到陶淵明之明鏡淡雅,與世無爭,我真的很佩服他的勇氣,他的執着,也許只有經歷了什麼,才能真正讓內心升華到超我的境界吧!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我最喜歡這兩句詩,很符合我現在的心境。我是一個很感性的人,很容易被一些很小的事物所感動。我會深切的感受生命如此的渺小,在危險到來時的脆弱,或許這一切都和自己接觸的事物有關吧。

  回想起那江南煙雨的婉約清新,有一種莫名感傷,那時自己太單純,太幼稚,不懂得去欣賞,回憶讓我懂得珍惜,更讓我懂得快樂和感恩是多麽的美麗。

  得不到的總是好的,我以前一直這麼認為。當日日夜夜期盼的夢想終於實現的時候,卻少了那種韻味,也許少了那份純真,那份追求。也許你會發現曾今以為美好的東西不一定是你真正需要的,你所喜歡的。

  童年總是美好的回憶,很多人喜歡回憶過去,希望從中找到一份寧靜去給自己療傷。也許可以解除一時的悲傷,可是當再次面對現實時,你是否還是一直埋怨上天的不公還是去抹去眼淚重新出發。

  我更喜歡去看看風景前面的漣漪,雖然在前進道路上無數次跌倒,可是爬起來之後,未來的道路上依然有很多絢爛的鮮花在等着你,等着你去欣賞,等着你去挖掘那虛掩的美麗。

  我喜歡走在江南的小鎮上,撐着一把傘,讓一切塵世的世俗和喧鬧遠離自己,靜靜的去體會江南煙雨下的小橋流水,花草點綴。

您正在瀏覽: 江南煙雨
網友評論
江南煙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