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愛恨一念間

愛恨一念間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董宏與肖羽結婚近二十年了,兩個人都是很內向的人,日子過得平平淡淡的。兒子去年上了大學,使得這個家更加寂靜了。

  廠里的一次例行體檢給這個平靜的家帶來了災難。肖羽得了肝癌,已是晚期了。不久肖羽便住進了醫院。為了不讓兒子分心,他們沒有告訴兒子這件事。照顧肖羽和這個家的責任便落到了董宏的肩上。肖羽幾次都說不想活了,每次都被董宏嚴厲批評了回去。到了晚上,董宏獨自一人躲在醫院走廊里默默哭泣。為了讓肖羽堅強起來,董宏買來各種勵志的書和雜誌念給肖羽聽。但收效甚微。面對高額的費用,肖羽仍想一死了之。

  最近幾天,肖羽發現董宏有點反常,他經常是心不在焉的。

  “你是不是變心了?”肖羽終於忍不住了,問他。董宏停下削蘋果的手,沉默了一會兒,說:“這麼大筆的醫療費我真的是有點消受不了了。”一聽這話,肖羽的心就涼了半截。俗話說“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現在董宏肯定是有些變心了。肖羽黯然道:“我是個負擔了,我知道。如果你想走的話就走吧。可惜家裡的錢都用光了,還欠了一屁股的債。離了婚你的錢也挽回不了多少。”董宏把蘋果輕輕放在一旁,低聲說:“我最近有了一個女朋友,她對我很好,人也不錯。她希望我能跟她結婚,最重要的是她家裡有錢,你的醫藥費她願意幫你出。”說著說著,董宏便哽咽了。肖羽看着他,心裡也不是個滋味。

  她嘆息道:“那好吧,把兒子照顧好,我不怨你。”董宏立刻慌張了起來,搖手說:“不能,不能,那女的說了,結婚的條件就是不要兒子。”肖羽一聽這話氣上心頭,拿起桌上的蘋果狠狠擲向董宏。董宏慌忙閃身躲開,肖羽哭罵著他是個沒良心的東西,董宏只好狼狽地離開。肖羽在床上傷心地哭了起來。她甚至有些後悔知道真相。

  第二天,董宏又來了,一進門肖羽就罵他,不讓他進來。病友們也指責着他的不是。董宏低着頭,不說話。這時從外面進來一個年輕的女人,她也就三十歲左右的樣子,長得很標緻。女人一進門就掛上了笑臉,說:“姐,我來看你來了。”肖羽看了那女人一眼,又看了看董宏,董宏把臉別到了一側。肖羽便知道這個女人是誰了,她竭力保持平靜地說:“你們走吧,我不用你們來看我。你們結婚我不反對就是了,何必在這裡假惺惺?”這話說得讓董宏與那個女人很尷尬。女人笑了一下,讓肖羽多保重身體;轉身出了病房。

  “你要好好地活着。”董宏有些哽咽地說。肖羽咬住嘴唇,冷冷地說:“我不會讓你們看笑話的。”董宏憂傷的臉上似乎擠出了一絲笑容,轉身離開了。

  沒想到,董宏這次把事做得這麼利落,一個星期就與肖羽辦妥了離婚手續。兒子果然判給了肖羽。那之後,董宏只來過一次。是來給肖羽送喜帖的。肖羽看了一眼,把喜帖丟在一旁。

  董宏問:“你恨我嗎?”一句話讓原本面無表情的肖羽流出了眼淚。她說:“恨!恨不得殺了你這個沒良心的!”董宏沒再說什麼,在眾人鄙夷的目光下,不舍地離開了病房。

  董宏最後一次見肖羽是在肖羽的葬禮上。肖羽的家人都不讓董宏進靈堂見肖羽。董宏便哭着跪在門外。大家出來后,沒有一個人來勸他,甚至有人還罵他兩句。他只是一個勁地哭。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董宏抬起頭,看到兒子猩紅的眼睛。

  “你的那個新娘呢?”兒子一把把他揪了起來。董宏怔怔地看著兒子。突然放聲大哭了起來。

  原來,在一次給肖羽念勵志文章的時候,董宏看到一篇文章,說的是災難面前,一個人因為愛而願意放棄生命,讓別人活下去。另一個人就編了一個謊話讓那人心中充滿了憎恨,那人反而活了下來。董宏看了這篇文章才發覺,或許恨是可以救一個人的。便編了後來的這齣戲,那個女的不過是董宏遠在鄉下的一個親戚。沒想到,肖羽還是這麼快就去了。

  “她沒有恨你。”兒子聽完后,淡淡地說。

  “怎麼可能?我們最後一次見面的時候她還說恨我呢。”董宏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媽媽跟我說,那次是想讓你安心離去。如果她說捨不得你之類的話,你以後的日子會因為內疚而過得不開心的。臨終前,媽媽還讓我不要恨你。”

  董宏愣在原地。

  “其實,你走之後。媽媽一直都在思念和悲傷之中。這反而加重了她的病情。爸爸,你真是太傻了,難道你不知道,在愛里是沒有恨的。”

  董宏聽罷,捂住臉,悔恨的淚水從指縫之間汩汩流出。

您正在瀏覽: 愛恨一念間
網友評論
愛恨一念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