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心頭的那一絲苦澀

心頭的那一絲苦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再見你的時候,季節已疊回摞起老高老厚,落葉飛舉於清秋,話題一如既往,重複而不膩味,內容是陳舊的卻又幾度翻新,雕塑兩條孤單身影木然相對,幾乎無動於衷。蓄新潮澎湃一個海,唯疲倦和困惑裝在一本正經里,一味昂然前行,絲毫沒有勇氣撿一兩回傷心事展於掌心捻動。任這多微妙的感覺,徒引得無限詩句斑斑駁駁散撒一地,竟無意拾起。因此這清清爽爽的一個季節便真格兒肅殺的徹徹底底了。你不說什麼,我不說什麼,什麼也無需提起吧。

  歲月在沒有驚嘆號的日子裡水逝了,綿綿亘亘,曠古皆然,坦然又從容,只兜里盛許多人生五味,聊做過來人的資本,過來的已經過來,喊破了嗓子說,此地哪有彼地好呢,沒有過來的仍在懂憬。居然沒有一個相信,皆以為是聖經了。啊呀呀好憋屈,再莫要說它,梨味果味一統本應自己嘗嘗才真有體驗。於是過來了就過來了,一生沒有過來的混沌哦。橫豎都渾得不錯,生生世世便覺得很寡味的很哩。日子因此無聊起來,人也便散散淡淡。東鄰出嫁了,西舍娶回了,北院里搭靈棚,南街口摔孝盆,嚷什麼嚷啊,不就是婚喪嫁娶,出生入死嗎?也曾生許多龐雜紛繁的感念來着,居然不能執一詞表訴心跡,嘆人生本也如此,輝煌只屬於自然。

  唯過去支撐着生命之樹。偶爾翻翻記憶,所幸還有幾件禮物不能拍賣,是彼此火熱時的證明,因而黑暗裡常變幻出幾多白晝,且每每遙見那掛肚牽腸的慰藉是何等模樣了,卻是尋尋常常普普通通幾張書籤幾本小冊子。

  今生沒有吻跡,沒有握痕,便也覺得各自很聖潔。曾經做許多自我的戰鬥來着,在靈魂的地窖里,企圖要抗衡人生,創一個恆古未有的新紀元。卻也還是這水逝的日子,將號角里的激越喝浪漫吞沒溶化,稀釋得一星印象都沒有了。

  於是為一片未墾的處女地而自豪而自卑,任日子千篇一律,千古不變。唯偶見一群大雁飄逝於淡泊的天際,徒然湧起一片記憶在腦海,說不出主題調,因此這人生就有好幾次立即如那西施病中的模樣,顯一種可憐狀,刻骨銘心的美好。自以為這興許就是人家所說的幻滅也不可知,一面又覺得凄然可笑,委實是可說不可說的話題,索性任它怎幻滅都無所謂了。你說過:“活着原沒有句號”,那麼我也無妨說死了本也無需去弄玄虛標一串省略號什麼的嘩眾取寵,領異標新。”

  因此都做路人,凄凄切切的東而且西,漸漸於人群之中消化的沒有了特徵。獨理智還賊心不死,頑強明白着是一個存在,唯此而已。忽又記起曾問過天下事什麼最美好?這問題太是可愛又極複雜。設若待小雪飄起當攜來玩一回打獵的河灘。且看那中彈的小鴨隨水而逝,嘆一聲“得不到的最美好”,倘然默認了不生異議,便一句古話如何;“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

您正在瀏覽: 心頭的那一絲苦澀
網友評論
心頭的那一絲苦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