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給我一顆淡然的心

給我一顆淡然的心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給我一顆淡然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給我一顆淡然的心

  逸軒

  流年的歲月正吞噬着記憶,那片寧靜的心海再也盪不起半點漣漪,一抹芬芳已然絕塵飄遠。有時候明知很迷茫,可還是繼續往前走,雖然很艱辛,雖然滿是憂傷——寫在前面

  如果可以重新活過,時間,不再肆意的揮霍。曾經是否有一段時間,你為了一個人而等待,不管是三個月,還是五個月,甚至更久,久得連自己都忘了,所有的時間就這樣一天天的過着,卻從沒在意。有些東西很平凡,像空氣那樣的廉價,一吸就能得到,有些事平凡,像兩個人相遇,目光落在擁擠的人潮。平凡的相遇,平凡的等待。除了親情之外,誰能輕易而且不求回報地為了一個人付出一段寂寞的等待,即使沒有想要的結果,即使TA從未在乎?如果有重來,你還會拿那麼多時間去揮霍嗎?

  生活就是那樣的現實,我跟自己說要活的真實。我想要一個真實的自己,不再沉溺於過去,不再理會現實的無奈。站在雨後的陽光下,暖暖的,不知道這樣的陽光能不能照耀到陰冷的角落。其實,好多事情都是自己認為怎樣,而事實並非如此。

  是不是每個人都有那麼多的願望?是不是每個人都有那麼多的期望?我們不停地追求,不停地放棄。舍與得,就在人生的路上不斷地交換着,只是不同的是,有的人得到的多一些,有的人得到的少一些,或是一時得到的多,一時得到的少。追求,是慾望的根源,慾望,是追求的動力。慾望的不斷膨脹使我們不再是當初的自己,那麼單純,那麼單一思想。

  當然,人不同,思想不同,所追求的就不同了。是啊,該坦然面對這一切。

  生活的壓力,環境的壓抑,我只是希望自己有一顆淡然的心,在寧靜的雨夜,傻傻的望着街邊的路燈,不因你不在身邊而憂傷,我只是希望自己有一顆淡然的心,在無風的午後,傻傻的望着無垠的藍天,不因你的離開而心痛。慢慢人生路,驀然回首,是否還能想起當初傻傻的笑,淺淺的笑呢?給我一顆淡然的心,去等待、守候那一份淡然的美。

  夜

您正在瀏覽: 給我一顆淡然的心
網友評論
給我一顆淡然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