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一顆坦然的心

一顆坦然的心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一顆坦然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秋風透着習習涼意,鑽進敞開的窗子,輕撫臉頰,帶來幾分凄涼的感覺。它不比冬風寒冷凜冽,也不比夏風燥熱慵懶,更不比春風溫柔細膩,只帶着絲絲的涼意與寂寥,輕輕悄悄間,滲透人的心扉。

  我站在窗前,淚水不停地在眼眶裡打轉,使勁地咬着牙不讓眼淚流下來。平復完心情,我努力使自己帶着甜甜的微笑,走到了姥姥面前:“姥姥,我給你按摩按摩吧。孫女我的手藝包您滿意。”姥姥蠟黃的臉上終於有一絲微笑,她輕輕地點了點頭。

  我一下一下地捏起了姥姥的手臂,這又讓我的鼻尖酸了,心裡像堵了塊石頭似的。由於剛做完手術,姥姥整天只能躺在床上,吃不好睡不好。因此,她的肌肉都鬆軟得難以想象,更何況是個癌症患者。

  這時,姥姥說想上廁所,媽媽將雙袖向上挽了挽,姑姑也急忙放下了正削着蘋果的水果刀。她倆趕緊扶起了姥姥的上半身,然後又費勁地抬下了雙腿,這才扶着姥姥去了衛生間。看着姥姥略微駝着的背,又看着媽媽和姑姑疲倦的背,我不禁再次觸目傷懷。

  原以為也沒什麼,就過來看看姥姥的病情而已,可是當我踏入病房的那一刻起,我就無法平復我的心情。就在一個月前,姥姥還跟我們一起去了趟長白山,那時還鶴髮童顏,轉眼間,就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這突如其來的疾病,無論是對姥姥還是對家人,都是不願接受的事實。然而,一本書里的一段話使我靜思了一會兒:“心若亂了,一切就都亂了。不急不躁,接受已發生的事情,面對想要逃避的事情,一切邂逅,悲歡喜舍皆由心定。”

  心若亂了,一切就都亂了。我曾一再地去追問生命到底還要經歷多少顛簸,其實沒必要。因為無論是順境還是逆境,生活始終會按它的陰晴圓缺該來時來該去時去,我們只需要一顆坦然的心,自信的面孔,樂觀、豁達地去面對。

  每個人都會經歷各種各樣的挫折,但誰將完勝,就靠他的心了。心平靜了,世界將會變得平靜,心剛毅了,困難都不會是困難,順其自然是最好的活法。

  我並沒有豐富的社會經驗,也沒有經歷過任何苦難,更沒有判斷世事的能力,我甚至因為年少輕狂常常做出一些衝動的事情。以前那些讓我大發怒火的事情,現在想來也只不過是不足掛齒的事情。姥姥生病後我才終於知道,擁有一顆坦然的心是那麼的艱難卻十分重要。我試着懷着一顆坦然的心去接受這個現實,面對這個現實。

  大悲無淚,大悟無言,大喜無聲,大愛無言。坦然接受生活的賜予,坦然面對現實的殘酷。

您正在瀏覽: 一顆坦然的心
網友評論
一顆坦然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