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陽光下的愛情

陽光下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我只想在陽光下好好的愛你,而不是躲躲藏藏的,卑微地失去希望。

  ——————題記

  (一)女人篇

  周末的夜,華燈初上的鬧市街頭,霓虹璀璨,繁華如晝。

  車水馬龍,人來人往,我卻要在人群里細數着孤單,遊離得像只離群的大雁,找不到方向。你說,愛上我不容易;而我說,愛上你,如同愛上了寂寞。總是在這樣的夜裡,在這個陌生的城市,寂寞遊盪,用他人的繁華舔噬自己隱藏的荒涼,還有這一段段的悲傷。心落在漂泊的天涯,註定無處安放,所有溫暖的時光。

  能不能在記憶里遺忘,那一次的邂逅。

  還記得,那一次,看你風度翩翩的周璇在酒桌上,一種強烈的崇拜感襲上心頭,豪邁的風格,擔當的勇氣,還有無畏的氣魄,那所有的一切都深深吸引了我。我安靜地坐在角落,用眼睛向所有人微笑,卻用心聽你和朋友們的寒喧,問侯,以及杯盞交錯。你肯定不明白,我心裡的讚賞與敬佩有多麼濃烈,因為我不曾想像,你是如此的成熟,淡定,還有一點點儒雅。恍然間,我像掉進了一個情感的漩渦,把我死命卷進中心地帶的,便是你深遂的笑容,自此後,無法自拔。

  能不能在思念里放手,這一次的回眸。

  你就這樣走進了我的心裡,猝不及防,我還沒有從朋友的概念里走出來,便把你當成了知已。聽你淺淺地回憶着過往,看你深深的感慨着憂傷;聽你輕輕的呢喃在耳旁,看你渴望幸福憔悴的模樣;聽你在醉生夢死的歌唱,看你撕心裂肺的痛楚。我的悲傷,在那一刻,背對你滑落,越過我的臉,流在心上。痛到不知所以然,還要裝着很開朗,只是不想讓你的眼睛里,裝滿我的憂鬱與茫然。思念的煙雨江南,別忘了,我在等你的一眼回眸,傾盡一切,醉了所有。

  能不能在等待中堅強,零落的憂傷。

  年輕的夢想,青春的衝動,生命的激情,你輕描淡寫地就讓我體會了所有,原來愛情像烈酒,濃烈香醇卻易醉。我醉了,你卻還清醒着,看我酒後吐真言,你卻漠然地當我是酒後說胡話。愛至心底,我開始不滿足你的隻言片語,開始渴望得到你的全身心,開始奢望與你朝朝夕夕,開始偏離正常的軌道,用自己固執的方式,落寞地愛着你,而你卻離開我的視線,模糊着我的雙眼。其實,不知道愛你竟是如此的卑微,否則我不會,這樣濺踏自己僅存的尊嚴,然後,失去了自己。只是,現在唯一等待,讓自己堅強,守侯你零落的憂傷,成了我最重要的期盼。我在想,總有那麼個時侯,你需要我的安慰,一如當初。

  繁華依舊月如酥,人群中彷彿你瀟洒依舊,笑臉依然,只是我們那份愛情的酒不復當初那麼濃烈,甘淳。變了味,過了期,我還剩下什麼能品味獨酌?就算你說,愛情依舊,我卻說,淚也常流。愛情的酒,也許我真的只能淺嘗就夠,可是你卻讓我醉了所有。

  流浪的天堂在遠方,酒醒后,我一如既往,卑微的等待你,帶我起航。

  (二)男人篇

  周末的夜,燈火輝煌的酒吧里,人聲鼎沸,歌舞昇平。

  醉生夢死,喧囂染塵,此刻,我卻在風花雪月里埋醉,孤寂的心沉重得像掛滿鉛球,落沉到海底,還是沒有餘地。愛我,那麼不容易;愛你,那麼委屈着自己,又何必。真的想放棄,在這樣的夜裡,孤單偷襲,你卻要在別人的懷抱里沉迷,我的眼淚流不到你心裡,你看不到我的悲憫在哭泣。現在,我只能在人潮里觀望那個極像你的背影,安心着自己。

  能不能在記憶里遺忘,那一次的邂逅。

  你穿着白襯衣安靜地坐在角落,像個聽話的孩子,對我們所有人微笑,點頭,問好,儘管你誰也不認識。但那一刻,我的心溫暖得像是被灑進了陽光,滿滿的住着太陽,原來溫暖的女子真能讓人明媚如春光。沒喝酒,卻微紅着臉認真地作陪一群陌生人,通情達理的傾聽,善解人意的點頭,真誠實意的模樣,在那一瞬間,莫名地吸引了我,所有的目光在跟着你的方向顫抖,忽然間我失去了方向,彷徨無力地渴望有個前方,你在等我,歸航。

  能不能在思念里放手,那一次的回眸。

  你就這樣輕易地佔據了我的心房,來不及觀望。朋友說,你讓我的生命有了期盼,我以為那只是偶然,可卻是在腦海里深刻着你的模樣。聽你淡淡的釋放悲傷,看你輕輕皺眉的模樣;聽你輕吟低唱愛情的音符,看你聲嘶竭底的歌唱憂傷;聽你在耳邊無助哭泣的模樣,看你不願面對坦然的將來。我的心碎,慌了所有的願望,想輕擁你入懷,把你的緊張放在我的心上,讓你溫暖。那樣一個夜晚,我們靜靜地訴說著悲傷,你含情脈脈的雙眼讓我迷失了方向,放縱思念只為感念真情,那一次的回眸,讓我傾盡了所有,只剩你,我也足夠。

  能不能在等待中堅強,零落的憂傷。

  夢一樣的情,卻真實地傷,你來過我的生命里,卻給不了你幸福的退場。如此愛你,不想你受傷,但卻總是無能為力地,讓你在心裡受着傷。眼淚證明我的懦弱有多麼可怕不堅強,愛你,受盡傷,酒都是在風裡流浪,我嘗不到醉感,苦到沒處釋放,酒是變了味還是過期不算。愛你,想輕擁你入懷,吻你之眸,慰你之心而已,卻很難。愛你,想陪你每一個日暮晨昏,只是你給我冰冷的文字敷衍,我的期盼,心無力承擔。愛你,在我心裡最深的地方,有一個位置,不敢碰觸,留給你溫暖。愛你,愛到我失去了自己,為你放棄一切,還不能原諒自己,那無情的背叛。

  其實,都是我在假裝堅強,我只是想要在陽光下,你能給我,你的溫暖,而不是零落的憂傷。

  繁華依舊歌依舊,那些舞動的精靈里,你在何方,歡唱。目光窮及,也看不到你如水的眸子閃着我的模樣。對不起,愛你,愛到我還是失去了你,你的溫柔不是我所能企及的天涯。現在,我又哭泣,卻找不到你安慰的雙手擦乾我淚滴,這一次,我是為你而淚流不止,你卻在別人懷裡抽泣。

  我只想在陽光下好好的愛你,而不是躲躲藏藏的,卑微地失去希望。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的愛情
網友評論
陽光下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