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的心何時才淡然

我的心何時才淡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的心何時才淡然 標籤:感恩的心 我的中國夢

  時間就這樣靜靜陪着我們走着,無聲無息,歲月無痕,而我們的心有痕嗎?

  不知為何,沒有“風”的聆聽和關注,我的文字就沒有了靈魂,於是筆墨也就閑置,也不知何時才讓那些風雨中的呢喃重新站在墨風的肩上,有機會眺望遠方,用細膩的文字,多情的聲音,再重溫那些多年遺失在風中的柔情。

  回頭看看曾走過的足跡,這三年的光陰都去哪兒了?為何快樂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短的讓人無法收藏就匆匆的消失在無聲的世界,更多隨着而來的卻是那些用眼淚侵泡的歲月,無眠的夜晚打濕枕巾的日子我該怎麼去計量?無數的白天和夜晚琢磨那顆讀不懂的心,我該去等待嗎,還是該果斷?我該禪意一生嗎,還是該狠毒?我該善良的對待自己面前感覺的那些虛偽和無情嗎?我失眠了,我陷入迷茫的深淵,無法找到前行的方向。難道是我的思維一開始就出了錯?難道是我的人已經偏離正常軌道?總是看不見陽光從頭頂上灑下,看見的都是陰暗的一些東西。如果人低沉、消極,那麼看見的都是負面的東西,那我是消極的思緒作怪嗎?為何我看見的都是不理解我的,折磨我的人?我的世界沒有一個關心我,愛護我的人,難道我真的思維出了問題嗎?於是我反反覆復折磨那些往事。不知何時不再那麼自信,不再那麼陽光,我無法搞懂自己的想法是正確還是錯誤,於是心糾結,心累和疲憊,一路上淚在文字中泛濫,情在歌聲中迷失.......

  我多麼渴望上帝給我指引方向,我多麼渴望心自由。或許是心的囚徒讓我無法擺脫靈魂的枷鎖,或許是身的囚徒讓我把所有的痛苦誇張,以至於讓自己無法承受所謂的重負,而嚴重影響了身體,最近兩年來頭髮一直掉很厲害,其實這些不排出我的心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折磨。

  或許讀懂生活之人會覺得陽光多多,或許讀懂痛苦糾纏之人會慢慢豁達,心靈也就多了一份美麗,我期待有一天我讀懂了生活,讀懂了往事,讓自己多一份美麗,也給自己多一份自信,更多的是讓自己找回那個驕傲的自己,不再去糾結曾經,而是心平氣和的處理曾經留下的故事。

  我的心何時才會淡然?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心何時才淡然
網友評論
我的心何時才淡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