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家庭淺析——12為婚姻家庭自覺設立防線

家庭淺析——12為婚姻家庭自覺設立防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自從,建立婚姻家庭后,夫妻要自覺設立一道防線,確保家庭的穩定,自覺維護合法家庭的席位,針對那些超越家庭生活規則的行為要自覺抵制,防範侵害婚姻家庭的不良因素的侵入,以危害家庭的正常生活。

  作為一名健全的公民,自從建立了合法的婚姻家庭后,就要擔負起家庭建設的任務,完成歷史賦予的使命,把美好的人生理想付諸於實際行動中,要踏踏實實地做人做事,把自己塑造成為一名合格的社會公民。雖然,這樣活着會有些拘禁,但心安理得,生活的愉悅沒有思想負擔,值得!

  現在,有些人一旦有些事業成就后,或者有些業績可炫耀之時,就把尾巴翅到天上,兜里稍有一些鼓,就會想入非非,吃碗里看着鍋里的,更讓人可氣的是到處尋花問柳,拈花惹草,喜新厭舊,把一個完美的家庭折騰的雞飛狗跳牆,烏煙瘴氣,還有一些人甚至吸毒、賭博盡其所能,最終是把一個合法的婚姻家庭推向絕路——妻離子散,把美好的理想願望化作泡影。這種案例比比皆是,讓人觸目驚心,成為當今社會影響和諧發展的桎梏,給人提出一個警告:做人要自愛自重,保持自身清潔,為美好的家庭自覺設立一道防線,從我做起。人是富有感情的,在長期的生活中能建立深厚的感情。一個婚姻家庭的組合可以說是一種特殊姻緣造就的。人們常說,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這說明了什麼呢?其實就說明夫妻能走到一起是緣分鎖定,這份緣分來之不易,要百般的珍惜為好。沒有必要為一時的快樂而忘卻了夫妻長期建立起來的友愛關係。在當年步入婚姻殿堂之時,我們的心情是何等的激越,可以說,默默地向上蒼祈求着:白頭偕老,相守一生。難道這份情緣抵不過點滴的雨露之交歡?

  在今天的和諧社會環境中,經濟隨着社會的發展而不斷的壯大,家庭生活越來越好,生活水平直線地提升,只要夫妻和睦,齊心協力,沒有辦不成的事情,沒有達不到的理想與願望。別人的東西再好,也是他人的,不歸屬於你。何況,天上不會掉下餡餅的,哪有那麼多便宜的東西順手拈來呢?吃人家的東西,嘴短,拿人家的東西,手短,貪小便宜吃大虧。為了一時的小恩小惠而喪失一個完美的幸福家庭值得嗎?所以,我們要自覺樹立起一道安全的屏障,為自己、為自己的幸福家庭,為了妻兒老小,為了自己的未來,應該建立一道安全防線,確保自己的人生完美性。

  人有時會因為一時的糊塗而做出一些傻事來,但要醒悟,要自省,分清事物的輕重,不要執迷不悟,一條路走到黑,那樣才是可怕的,也是無藥可救的。犯錯不要緊,關鍵是要改正,回歸到正確的生活軌道上來,找回自己的位置,行使一個人應有的職責。知錯就改,大家會原諒於你的,也能寬容於你的。常言道,哪裡摔倒,哪裡爬起來,才是好漢。亡羊補牢雖然是事後的補救措施,但能正確修復缺陷,把防線重新建立起來,從此不在逾越,做一個合格的家庭成員,讓美好的家庭得以發展下去,這才是主要的。男人女人都是人,都會犯錯,知錯就改,就是好同志。現在是法制社會,有法律的約束,有社會公德的約束。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對於,那些明知故犯的人,以身試法的人最終都會付出沉重代價的。

  所以,為一個美好的婚姻家庭,為了家庭幸福生活,時刻要為自己設立一道防線,確保家庭的穩定和諧發展壯大,讓幸福氛圍永遠瀰漫於家庭上空。

您正在瀏覽: 家庭淺析——12為婚姻家庭自覺設立防線
網友評論
家庭淺析——12為婚姻家庭自覺設立防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