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深夜醒來,再無睡意,拿起枕邊的手機,打開,看着一個個灰着的頭像,彷彿是世人皆睡我獨醒,其實,我知道,總有和我一樣的夜貓子,越夜越清醒,只是,大家清醒着各自的清醒,在小小的網裡,像心甘情願被縛的蠶兒,不為蛹化成碟,只為可以靜靜地愛恨,靜靜地悲喜,靜靜地消融白天積下的小情緒。於我,是靜夜裡為植物療傷的溫柔月光,是我看見萬丈紅塵中世間百態的一扇窗,更是隱藏起自己惡劣的一面,只展示美好的虛擬又虛偽的城堡。

  漂流瓶也是自己喜歡的,寫一些無聊的話在瓶子里,然後,漂走,看它消失在人海,就有各樣的人,在瓶子里跟你說著各樣的話,像萬花筒般有趣。哪怕只是一個標點符號,也是有人回復的,我總想,看來和我一樣無聊的人,還真是很多。瓶子真的很好,你不能預知它會漂到哪裡,遇上什麼人,也沒有人認識熒屏這一端的你,有一些未知的神秘和小驚喜,一些無法說出的抑鬱,一些隱隱的傷痛,一些寂寞的心情,只有瓶子知道,是花樣年華里可愛的樹洞。不過,現在漂流瓶也是不玩了,儘管,當初如此喜歡。我這個人對事總這樣,熱情是有,韌性不夠,做事總難堅持長久,好像也不對,這份工作,我做了好些年,從未改變,呃?又不對了!是早就想換,因為各種原因,總也沒有換成,於是就蹉跎下來。嘿嘿!說亂了都,思維混亂得一如當下的生活,當真是剪不斷,理還亂!

  看手機看得眼睛都疼了,明天一準成熊貓眼,熬夜真是女人的天敵,斯人獨憔悴不堪風中凌亂!睡吧,星星都睡了……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