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許我一個浪漫,芬芳我一世柔情

許我一個浪漫,芬芳我一世柔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許我一個浪漫,芬芳我一世柔情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愛如青煙一縷,拂過紅塵。曾在心湖激起的漣漪,穿透千年的蒼穹,滴穿亘古的磐石,流落忘川的河。心卻似深秋煙雨,隨落葉飛散,隨塵埃漂移,在瑟瑟西風中冷落了愛的誓言,在濛濛煙雨中浸濕了浪漫的扉頁。一滴清淚,滴盡了多情人的心,卻滴不盡未了的情。我們是不經意地遇到了?還是不斷地錯過?錯過了柳絮飄飛的春,錯過了鬱鬱蔥蔥的夏,錯過了滿山紅葉的秋,直至漫天飄雪,年華不再。

  紅塵滾滾,你卻是我天空飄過的一朵雲,在我心海投下一個模糊的影。我註定是紅塵的一粒塵埃,隨風而逝無影無形,而你註定是我臉龐的一滴淚,沾濕衣襟。就如流星劃過的剎那,給了我美麗的一瞬,我還來不及許願,已消失無痕。從此,用我一世的柔情守護着你留下的瞬間浪漫,在心底刻成永恆。

  煙雨紅塵,點滴相思淚。那穿越時空的念想,隨着雨聲,劃破夜的寧靜,侵蝕心扉。從來不曾想過你會是我生命中的過客,在飛絮飄飛的世界里呢喃愛的密語,不經意許我一個浪漫,卻讓我葬我一世柔情。暗夜如期,我的心就如一個幽靈,在花開花落中漂浮清香,在風起楓落里殘喘,在潮來潮去里追逐你的氣息。

  相守相依,在你轉身之際,便也是那個依稀的夢影。就如這空曠幽藍的夜空,點點星星許下的寂寥。往事如煙,那份濃郁的戀情,已然塵埃里,無影亦無痕。而我依然是那支艷紅的玫瑰,被風雨的愛恨交織,依然張揚着嫵媚的骨朵,芬芳在寂寞的空城,守望浪漫的心。攜手漫步雲端,演繹青春最華麗的樂章,妖嬈曼舞,風姿卓雅。

  明明知道這個世界上本無完美,卻把青春生命注一擲。隨風而至的雲里裹着的是誰的憂傷?隨雨而去的心裡淋濕的是誰的守望?那逝去的決絕,堅信的執着,為什麼都經不起歲月的磨合?我還能是曠野中的蒼翠嗎?在經歷了風霜雪雨的摧殘還能堅毅如昨嗎?本來心靜,卻被瞬間的浪漫擾心,還用真情去澆灌這虛無的靈魂。風起時,殘留在記憶里的浪漫已經飄遠,有誰還願意在一段無望的舊憶里,繼續殘留追逐的痕迹?讓自己的腳步凌亂不已?

  月光如雪,靜靜地閉上眼,把你的影子刻成記憶。思念那一去不返的煙雲,不管是曾經的風雨煙雲,纏綿悱惻,還是那一刻的淚流滿面,諸多不舍。此時回望,早已是一片空白。依依的白雲依然纏綿着這純藍的夜空,多少眷戀卻也消失在那場風雨里。沏一杯清茶,聽着你喜歡的音樂,把你的愛淡然在靜靜地思念里。慢慢地回憶,然後無聲地沉積。

  經年後,我們各自在自己的世界里奔走,曾經的浪漫也在塵世中忘卻。今生,你我只能擦肩而過,我們就像是不同軌道的兩顆流星,在各自的軌道上運行,就算偶爾會相遇也只能是淡然相視,轉瞬即逝。在旋舞的風塵里,抹不去的還是那悠悠的相思淡淡的情。也許,命運早已經註定,我會在某一個世界里追尋,也許是一種感受,一份眷戀,一個期待。今生,有你我難以割捨的繫念,卻也有你我不能推棄的責任。那就讓你我今生不喝孟婆的湯,或許來世,就會有我們無法抗拒的相約。

  人生就是一個圓,我們逃得了今生,卻逃不過輪迴。來世,我會化作雪地里那株傲雪的梅,在懸崖峭壁處,迎着寒風霜雪,綻放美麗,凜然紛繁的世俗,就算歲月無情,依然帶不走塵世里那份憮然無畏,淡淡幽香飄過曠宇。吸引你的思緒。只為等待你從崖下路過,雪地里寂然一個人迎着風雪徒步,卻在不經意間抬頭,看到峭壁上嬌艷的梅。從此你的腳步便不再前行,為了能捻一枚花瓣,在崖下流連……

  一花一世界,一生一世情,今生的塵,來世的風。誰也不是誰的過客,誰也不是誰的記憶,而只有誰才是誰的輪迴。都說彼岸沒有等待,相思卻經不起紅塵的誘惑。在百轉千回中,我們終會再次相遇在起點。眼前會漫過一泓碧水,你依然划舟而過,水花飛濺,浸濕我一身紫裙,揮舞你一襲白衫。四目相對的那一瞬,愛早已經定格。紅塵遠去,煙花在黑夜中燦爛劃過,那瞬間的絢麗美麗了一個世界。喧囂散盡,靜靜的世界里只有你我笑靨依然!淡淡情愁也是前塵過往,從此我們便兼程在山水裡跋涉,越過驚濤巨浪,翻過萬水千山,去看一生一世的風花雪月!

您正在瀏覽: 許我一個浪漫,芬芳我一世柔情
網友評論
許我一個浪漫,芬芳我一世柔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