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心中的池塘

心中的池塘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心中的池塘 標籤:雨中的樹

  當奶奶偏癱在床的時候,父親就愛上了那片魚塘,因為奶奶已經扁扁的嘴巴只能嚼的動魚肉。

  每天的早晨,父親就會收拾好各種工具,推着坐在輪椅上的奶奶來到池塘,輪椅的旁邊總有我小小的身影。

  魚塘並不大,碧綠的水面泛着層層的水暈,唱着歌的青蛙被我一個個追到了水中,俯在那片盈盈的水草上,氣鼓鼓的瞪着我。

  把奶奶安置在旁邊,父親就支起了長長的魚竿,在那彎如玄月的銀鉤上掛好了魚餌,遠遠的拋在池塘的中間,只留下一絲晶瑩的雪線漂浮在水面。父親再點上長長的煙捲,笑眯眯的和奶奶鬥嘴,我總是忍不住好奇,偷偷的把魚竿提起。

  當日頭爬上那高高的樹梢,送回奶奶的我總會跑過來,爬在父親鋪在草地的衣服上,睜大了眼睛看着那條雪線,父親搖着的蒲扇,總會把我送進甜蜜的夢鄉。

  傍晚的時候,我拎着沉澱淀的收穫,伴隨着那激動的水花,催促着後面的父親趕快回家。父親總是拖着腳步,等着我跑到他的身後來推着他走。

  吃魚的時侯是最幸福的時侯,鮮美的魚肉被分成了兩半,一半放在我的小碗中,另外一半放在奶奶的大碗中;我低頭小心的吃着魚肉,父親則守着那昏黃的燈光,仔細的挑出魚刺,把肥美的魚肉送進奶奶的嘴裡。

  經過了這麼多年,那魚肉的鮮美我始終不能忘記,父親慈祥的笑容永遠在我心中的那片池塘蕩漾。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池塘
網友評論
心中的池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