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年又轉了一半,時光瑩然,一歇之間已是六月半夏時節,且聽風吟染一季綠縈,瑩瑩翠翠的青色溢滿窗里窗外,凝結成一簾幽涼,一吸之下沁泌心扉,如記憶中深山處的一彎碧湖,墨綠似青綢般泛着輕冽的熒光,波瀾不驚的湖色隱去了初伏的噪聲,夏在這裡沉入了湖底,被打磨成斑駁的青卵,展示着曾經的風情。偶爾風起,引出簇簇團團的樹影,透過陽光搖曳在湖面映出奇形怪狀的圖案,這時總會引出無數遐想的記憶。

  六月的湖泊是寂寞的,雨季還未到,一切都是那麼沉默,只是偶爾有鳥獸行過,留下一片片漣漪,圈圈團團的回想,不曾在那時下過水,看着那墨色的濃綢,想着它或許並不生冷,或許它也是溫情的,在陽光下澄出一色微黃,想是有幾許柔情的,只是不知付與誰,看不透湖底的光景,積攢着幾世的情愫,年復一年,人輪輾轉,它還在原地無聲息的靜等春去秋來,沉澱着塵世間的花開花落。陽光慢慢淺淡成一葉枯色,沒了生機,只是風新起,撫皺了湖的一角,顛簸的湖面起起落落,心也跟着搖曳着,四周開始變得模糊不清,思緒漸漸淡出了記憶,經年前的那片湖也成了記憶岸邊的一枚青卵,彼岸春暮,己岸夏未央,心靜若那灣湖泊。

您正在瀏覽: 無題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