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轉身,便是天涯

轉身,便是天涯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猶記得,你走的那日,天氣晴的格外的好,窗外的陽光宛如金子,斑斑點點的灑滿人間,透明的櫥窗上倒映着離別的哀傷,你淺笑的別離,深情的擁抱,不舍的話語,如今還歷歷在目,縈繞耳畔,連睡夢中都是你的身影。

  此後的分秒都已是度日如年,日曆翻過一頁,我便暗自祈禱,感謝又過去了一天,睜開眼帘,看見的是無邊的黑寂,如捲入了狂風暴雨,再費力的掙扎都是白費力氣,於是,放棄了,任自己承受這無止境的黑寂,你消失了,如同沒有來過一般,毫無蹤跡可尋,我時常問自己,是不是產生了幻覺?那些幸福的時光,甜蜜的話語都是自己的臆想,就像是一場夢,醒來之後化作泡影,蒸發在陽光下,消散於雲霧間。可我又拿什麼來說服自己,為什麼無止境的思?為什麼無止境的念?為什麼無法停止的痛?為什麼明知是梁柯一夢還要念念不忘?

  你無眷戀的轉身,我卻不知那已是天涯的距離,我滿身的傷痕,你亦無法看見,那麼你垂首注視着自己雙手的時候,是否發現那裡沾滿了我的心頭血?是否覺得那血色美的炫目?是否想過回頭看看我蒼白的等待?

  陌上無憂(抒)

您正在瀏覽: 轉身,便是天涯
網友評論
轉身,便是天涯 暫無評論